量化策略交易系统开发,现货量化马丁策略交易平台搭建源码
量化交易主要利用数学公式构建模型,通过大量数据判断未来的价格动向,通过程序选择股票的方式.其选股非常广泛,垄断面达到数百股甚至数千股,排除急剧上涨等人为因素,纪律性强。
量化交易有两个含义
一是狭义上:指量化交易的内容,将交易条件转化为程序,自动订购;二是广义上:指系统交易方法,指整合的交易系统.也就是说,根据一系列交易条件和智能辅助决策系统,结合丰富的就业经验和交易条件,在交易过程中管理风险控制。
量化交易系统的优势
(一)严格的纪律性
量化交易有严格的纪律性,可克服人性弱点,如贪婪、恐惧、侥幸心理,也可以克服认知偏差。
(二)完备的系统性
完备的系统性具体表现为“三多”。首先表现在多层次;其次是多角度;再者就是多数据。
(三)妥善运用套利的思想
量化交易正是在找估值洼地,通过全面、系统性的扫描捕捉错误定价、错误估值带来的机会。
(四)靠概率取胜
一是定量投资不断挖掘历史规律并加以利用。二是运用概率分析,提高买卖成功概率和仓位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