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把网易游戏的数据分析面经都看了一遍,准备了超级久,一个都没问……

开始,自我介绍,项目里有knn,就问了knn,怎么取k?随即森林怎么选特征,原理,要不要用到交叉验证?boosting没怎么问……我刻意提了xgb,也没问,构建特征还有哪些方法,我提了fm,ffm,用过吗?没用过,理论知道。时间序列知道吗?我就开始bb,差分,stationary,arima之类的,那你还用过哪些时间序列模型吗?我以为又要我回答arma,ima这些,没想到和我说lstm……行吧,我说lstm还能适当解决梯度消失,然后又换了笔试时候的问题,小样本标注,当初笔试就没做出来,就说明我不会啊,她说你有没有试过迁移学习,没有。还问了样本不平衡,我说过采样欠采样综合采样,smote,tomek links nearmiss123,等等,那你用过吗,没用过,老师给的数据集是平衡的。行,那我们来一道当时的笔试,奇数比旁边大,偶数比旁边小,白纸上写一下,顺便说思路,然后总结一波,涉及面挺广的,就是没有实践经验,没有实习……(我也想要实习啊,哭了)

我最后问了为啥不问我业务问题,那我如果拿到offer大概做什么,她说这是机密,fine,虽然很想去网易,但凉凉,10月还没有offer,就回家种田,太伤了,之后连着面触宝,算法,上来第一句,咱们算法招满了,因为每个人都太优秀了,所以之前hr大概也和你说过转大数据,问我大数据会什么,我不会……我就是来受虐的……,我说嗯嗯,我看出面试官很无奈,这简历里没啥好问的啊,算了,给点面子让他说项目吧,然后我就开始另一个项目,面试官不停的捋头发,可能实在是没啥办法,毕竟这也是他的工作,然后就是平常的一些问题,还是没有实践经验,然后又说了sql,来sql的题,没写出来,如果能调试,我是能写出来的,哭了,最后问到快排思想,dp思想,说了说大概思路,提了一下最长上升子序列,心里默念,快让我敲代码吧,结果居然没让我敲代码,我觉得面试官心里在想,这个渣渣怎么进的面试,行吧,转专业一年水硕能到这地步,我尽力了,7月份开始到现在,每天失眠,很久再能入睡,过了10月还没有,要不咱报个富婆?不想奋斗了,然后摸了摸自己的发际线,呸,富婆看得上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