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Android一路演变升级的过程中,诞生了诸多令人惊叹的开发框架。

对于开发者来说,框架并不陌生,在工作中普遍都会用到各种开源框架,框架的使用可以让我们用少量的代码实现所需要的复杂功能,大大的减少了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

为了帮助大家能够更好地学习框架源码,在此给大家分享一份阿里大佬整理的《Android百大框架源码解析》,这份资料一共1880页,内容包含网络、图片、内存、动画、UI、热修复等等近百个框架。从 Retrofit 2.0 源码解析开始,整理了超全的框架源码,进行了详细的解析。

1. Retrofit 2.0 源码解析

Retrofit是一款类型安全的网络框架,基于HTTP协议,服务于 Android 和 java 语言。

2. Okhttp3 源码解析

okhttp是一款基于HTTP和HTTP2.0协议的网络框架,服务于 java 和 android 客户端。

3. Butter Knife 源码解析

Butter Knife所提供了一种能力——使用注解生成模板代码,将view与方法和参数绑定。

4. MPAndroidChart 源码解析

MPAndroidChart是一款图表框架

5. Glide 源码解析

glide是一款专注于提供流畅划动能力的“图片加载和缓存框架”

6. Leakcanary 源码解析

一款内存检测框架,服务于java和android客户端

7. Universal-Image-Loader 源码解析

曾经的图片加载框架王者,android开发老手都用过它

8. EventBus 3.0 源码解析

EventBus是一款本地组件间通信框架

9. zxing 源码解析

条码图像处理库

10. Picasso 源码解析

强力的图片下载、缓存框架

篇幅有限,就不在这里给大家展开了,大家可以通过目录来了解一下这份《Android百大框架源码解析》

最后

每个框架都有非常详细的源码解析,帮助大家成长进阶!想要真正提高自己的Android开发能力,那么这份《Android百大框架源码解析》你一定不能错过。

  • 由于内容较多,篇幅有限,资料已经被整理成PDF文档,有需要《Android百大框架源码解析》资料的可以点击这里免费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