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言

    kotlin是JetBrains公司开发的一个基于JVM的编程语言,是一种更安全、更简洁的语言。它像python等语言一样拥有一个可以互动的shell。只需要配置好环境变量,然后在命令行上输入kotlinc即可进入shell互动模式。

    至于用什么IDE好呢?JetBrains他们家的产品当然还是JetBrains他们家的IDE好用,我建议你用Intellij IDEA来学习kotlin,也可以用Android Studio 3.0 来写你的安卓工程。

    这篇文章完成时,最新版本的kotlint是Kotlin 1.2,你可以去kotlin官网了解相关信息。


正文

    废话不多说,下面开始进入正题。

    你可以下载kotlint编译器,点击这里进入下载地址,下载最新版本的kotlin,解压后将路径添加进path环境变量即可,这里只演示在windows上的配置。

   解压下载的kotlin压缩包解压后得到如下文件:

  

打开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系统==>系统高级设置找到环境变量

新建变量Kotlin_HOME,变量的值为你刚才下载解压的kotlin文件所在的路径

接着找到Path这个环境变量,添加

%Kotlin_HOME%\bin

ok,接下来打开命令行,输入kotlinc -version,如果打印出版本信息,说明配置成功。

如果只输入kotlinc,不带任何参数,那么就会进入kotlin的互动shell(interactive shell).

输入

:quit

可以退出shell环境。

如果不想搭建环境的话,可以直接下载Intellij IDEA 2017.3 以上的版本的IDE,已经内建了对kotlint的原生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