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六天都在外面参加比赛,下周还有青岛的比赛,这一段时间赛程紧张。经历了这么久,还是稍微总结一下。
CCSP 的比赛就很明显的暴露出来自己的代码实现能力不够强,写代码会写的比较复杂,不能够以更简单,更清晰的思路去实现这种操作。写代码的时候想不清楚自己想要写什么样的内容。
而经过了徐州邀请赛,更是因为我最后写的代码有很多bug,来不及调bug导致错失了银牌,欠队友一个银牌的感觉真的很难受。
但是这两场比赛的优点呢就是,遇到题目敢于暴力,敢于往简单处想,这样有的时候也能够简化局面。
这次徐州的题目确实并不是传统的题目,签到题设置了一点门槛,在阅读方面做了一些干扰,并且也对于那些没有仔细分析题给的随机函数的队伍有一些不够友好,我在看到题目之后也***扰了很久,最后我大胆猜测一下可能不会出现题目中说的有多个最小的mst的情况,然后过了这个题,给队伍保了一个底。
接下来,在青岛,这一周好好训练代码能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