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SQL server2017初次安装与使用记录

学校数据库课程以Microsoft SQL server为例, 由于老师给的软件版本和我的window10不兼容,选择官网的最新版2017

官方下载地址

我使用的是Express Edition版本,因为我看到了免费。

  1. 下载在线下载工具,里面有一个下载镜像稍后安装,会在目录下载一个压缩包,点击setup安装,安装过程中没有报错。
  2. 安装成功后找不到打开软件,manager studio. 百度了一下解决方案。自己在官网单独下载了一个SSMS,安装过程也没有遇到问题manager stdio下载地址, 参考

安装后数据库目录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14.MSSQLSERVER\MSSQL\DATA 下有.mdf和.ldf文件。

用sql语句创建数据库后我的数据库文件就在这个目录下。找不到文件目录我用everything 工具自己翻出的目录。

拷贝数据库拷贝.mdf.ldf就好了,点击分离数据库,然后附加数据库。实现机房和实验室之间的数据库拷贝。

附件数据库的时候,可能出现一下错误。百度了下是权限不够。右键属性->安全,权限改为完全控制。

这是百度的解决方案,但是我失败了,把数据库文件存到上面的DATA文件后才成功。

初次用SQLserver感觉还行,部分命令似乎与mysql不太一样,所以暂时不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