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随着互联网技术在各领域的广泛应用,所产生的海量数据催生了大数据的诞生。而对于数据中心的需求激活了云计算井喷式的发展,一时间大数据和云计算成为各个企业争夺的战略高地。

在云计算领域的服务模式中,IaaS和SaaS模式已经趋于成熟,因此 PaaS就成了全球各大IT巨头和初创公司的焦点,其中的竞争异常激烈。大量的PaaS平台出现,又很快被淘汰,整个行业发生着巨大的迭代更替。正所谓物竞天择,在这样一个激荡变化的背景下,以Docker为代表的容器技术脱颖而出并极速发热,风头无两,大多数主流云厂商已经宣布提供对Docker及其生态系统的支持。容器技术具备融合DevOps的敏捷特性,给云计算市场特别是PaaS市场带来了新的变革力量,Kubernetes就是新一轮变革中产生的一个代表性产品。

Kubernetes是Google开源的容器集群管理系统,它对于容器运行时、编排、常规服务都抽象设计出了准确完整的API,并以此建立起一个开放开源的系统,符合企业化需求,每家企业都可以以此搭建出自动化和标准化的底层平台,以优化研发和运营效率。Kubernetes可以说是Google借助着容器领域的爆发,对于其巨大规模数据中心管理的丰富经验的一次实践,旨在建立新的技术业界标准。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将有更多的企业被迫面对互联网规模所带来的各类难题,Kubernetes和Docker技术可以提供应对这些挑战的解决方案。而随着更多企业的加入,会有更多的人以协作方式构建出更强大的技术堆栈和更多的创新成果,整个行业将朝着更好的方向持续迈进,对此我们乐观其成。

内容简介

Docker的流行激活了一直不温不火的PaaS,随之而来的是各类Micro-PaaS的出现,Kubernetes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员,它是Google多年大规模容器管理技术的开源版本。越来越多的企业被迫面对互联网规模所带来的各类难题,而Kubernetes以其优秀的理念和设计正在逐步形成新的技术标准,对于任何领域的运营总监、架构师和软件工程师来说,都是一个绝佳的突破机会。本书以理论加实战的模式,结合大量案例由浅入深地讲解了Kubernetes的各个方面,包括平台架构、基础核心功能、网络、安全和资源管理以及整个生态系统的组成,旨在帮助读者全面深入地掌握Kubernetes+Docker的底层技术堆栈。

内容的组织结构

本书在组织结构上分成三部分:Kubernetes基础篇、Kubernetes高级篇和Kubernetes生态篇。基础篇可帮助读者认识Kubernetes,并理解其架构和核心概念,同时能够部署和使用Kubernetes完成基本功能操作。高级篇将深入讲解Kubernetes 的网络、安全和资源管理等话题,帮助读者掌握管理Kubernetes的能力。生态篇则介绍与Kubernetes密切相关的开源软件,包括CoreOS、Etcd和Mesos,使读者对于Kubernetes生态系统有全面的了解。

需要获取这份资料的小伙伴可以直接转发+关注后私信【111】或【666】即可免费获取!

第1部分Kubernetes基础篇

第1章Kubernetes介绍

 

第2章Kubernetes的架构和部署

 

第3章Kubernetez快速入门

 

第4章Pod

 

第5章Replication Controller

 

第6章Service

 

第7章数据卷

 

第8章访问Kubernetes AFI

 

第2部分Kubernetes高级篇

第9章Kubernetes网络

 

第10章Kubernetes安全

 

第11章Kubernetez资源管理

 

第12章管理和运维Kubernetes

 

第3部分Kubernetes 生态篇

第13章Core0s

 

第14章Etcd

 

第15章Mesos

 

部分内容展示

 

 

 

 

 

 

需要获取这份资料的小伙伴可以转发+关注后私信【111】或【666】即可免费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