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概述
SparkSQL 的元数据的状态有两种:

1、in_memory,用完了元数据也就丢了

2、hive , 通过hive去保存的,也就是说,hive的元数据存在哪儿,它的元数据也就存在哪儿。

  换句话说,SparkSQL的数据仓库在建立在Hive之上实现的。我们要用SparkSQL去构建数据仓库的时候,必须依赖于Hive。

二、Spark-SQL脚本

如果用户直接运行bin/spark-sql命令。会导致我们的元数据有两种状态:

1、in-memory状态:

如果SPARK-HOME/conf目录下没有放置hive-site.xml文件,元数据的状态就是in-memory

2、hive状态:

如果我们在SPARK-HOME/conf目录下放置了,hive-site.xml文件,那么默认情况下

spark-sql的元数据的状态就是hive.

转发自:https://www.cnblogs.com/qingyunzong/p/89926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