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知识点整理
static
当我们通过new关键字去创建对象的时候,那么数据的存储空间才会被分配,类中的成员方法才能被对象所使用。但是,这两种情况:1、我们希望通过new关键字创建的对象可以共享同一个资源,而不是说每个对象都只能拥有自己独特的数据,2、希望某个方法不与包含它的类的任何对象联系在一起。在这时,static就派上用场了,被static修饰的变量或者方法是独立于该类的任何对象,也就是说,这些变量和方法不属于任何一个实例对象,而是被类的实例对象所共享。
final
当用final去修饰一个类的时候,表示这个类不能被继承。
当用final修饰一个方法的时候,表示这个方法不能被重写。
重写(Override)
重写是子类对父类的允许访问的方法进行核心重写,即不改变方法名称,返回值,参数的情况下,修改方法的实现过程(内部代码)。
重载(Overload)
在同一个类中,允许存在一个以上的同名函数,只要他们的参数个数或者参数类型不同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