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描述

给出一个正整数N和长度L,找出一段长度大于等于L的连续非负整数,他们的和恰好为N。答案可能有多个,我我们需要找出长度最小的那个。
例如 N = 18 L = 2:
5 + 6 + 7 = 18
3 + 4 + 5 + 6 = 18
都是满足要求的,但是我们输出更短的 5 6 7

输入描述

输入数据包括一行: 两个正整数N(1 ≤ N ≤ 1000000000),L(2 ≤ L ≤ 100)

输出描述

从小到大输出这段连续非负整数,以空格分隔,行末无空格。如果没有这样的序列或者找出的序列长度大于100,则输出No


思路

个人将题目归入数学类。
根据等差数列求和公式,推导首项与数列和N以及数列项数n的关系:a1 = (2N + n - n*2)/2n, 其中根据题目要求,a1 >= 0, L<= n <= 100,以这些限制为判断条件,判断是否有符合题目要求的解,然后输出结果。


代码

N,L = [int(i) for i in input().split()]
for i in range(L,101):
    if (2*N + i - i**2)%(2*i) == 0:
        start = (2*N + i - i**2)//(2*i)
        if start < 0:
            print('No')
            exit()
        ans = [str(i) for i in range(start,start + i)]
        print(' '.join(ans))
        exit()
print('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