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程序员江湖】

 

作者黄小斜,斜杠青年,某 985 硕士,阿里 Java 研发工程师,目前专注于后端技术,同时致力于分享自学编程、求职面试、程序员自我提升等经验和感悟,以及从技术小白成长为BAT程序员的学习心得和心路历程(关注公众号后回复”资料“即可领取 3T 免费技术学习资源,包含Java、C++、Python、大数据、移动端、前端、机器学习等方向,同时也将赠送我原创的【程序员校招指南】等精品资源)

 

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va技术江湖】

 

一位阿里 Java 工程师的技术小站。作者黄小斜,专注 Java 相关技术:SSM、SpringBoot、MySQL、分布式、中间件、集群、Linux、网络、多线程,偶尔讲点Docker、ELK,同时也分享技术干货和学习经验,致力于Java全栈开发!(关注公众号后回复”Java“即可领取 Java基础、进阶、项目和架构师等免费学习资料,更有数据库、分布式、微服务等热门技术学习视频,内容丰富,兼顾原理和实践,另外也将赠送作者原创的Java学习指南、Java程序员面试指南等干货资源)

 

 

 

 

 

 

 

01 创建此号的初衷

 

 

 

在下是华科的应届硕士,也是2019年秋招大军的一员。研究生期间我主要专注于Java后端方向的学习,在秋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幸运地拿到了BAT头条网易等大厂的研发offer,圆满地结束了秋招,也算是不留遗憾了。

 

作为秋招的亲历者,我深知其中的不易,校招招聘不仅考验同学们的能力,也在考验大家的体力和意志力,大量的笔试面试,长达三个月的复习准备,都是参加秋招同学所需要面对的挑战。

 

在秋招过程中,我记录下了每一场面试和笔试,也总结了很多的技巧和经验,于是我开始想把它们写成文章,把它们变成真正有用的干货资源。

 

因此,这个公众号也就应运而生了。我希望让更多的学弟学妹看到这些文字,为这些未来的技术同学提供一点小小的帮助,让他们少走一点弯路,多学一些套路,仅此而已。

 

 

 

02 在这里,你能得到什么?

 

 

 

目前公众号的定位是分享求职干货和技术文章,后续也会分享职场心得,生活感悟,以及更丰富的内容。

 

我会把我每个阶段能做到最好的内容奉献给大家,所以目前我不会触及我不太擅长的内容。我的博客里有100多篇的技术文章,我的有道云笔记中有200多篇笔记,我会在接下来的时间把它们提炼成更好的文章,以便分享给大家。

 

对于校园招聘,我在前期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对简历书写,网申技巧,笔试面试等方面都有所研究。相信可以帮助到很多求职路上的小伙伴。关注公众号后,可以在菜单“精华专题”中找到“求职指南”,阅读这部分内容。

 

对于Java后端的学习,我大概花了两年多的时间。在研究生期间我专注于该领域的学习和实践,做过一些项目,也写过很多文章,总结了一些学习方法和学习路线。相信这些经验也可以帮助到很多Java初学者。关注公众号后,可以在菜单“精华专题”中找到“Java专题”,阅读这部分内容。

 

但这并不是全部,毕竟程序员关心的事情还有很多,例如:如何准备考研,怎样找实习,怎么选择offer等等。我也会分享这方面的经验。因为经历过,所以更懂得。

 

总之,程序员江湖代表着程序员的生活,我作为一个程序员真切地活着,这个公众号也会随着我自己的成长一起成长,希望你能成为我们的一员,一起笑傲“程序员江湖”。

 

 

 

03 读者宝宝们捧个场吧!

 

 

 

创建本号以来,笔者每天都要花很多时间创作内容,完成排版,最后发布。除此之外,为了让更多的小伙伴看到本号,笔者还需要花大量时间做推广和运营,虽然有点辛苦,但是每天逐渐上涨的粉丝数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安慰,一种鼓励。

 

在下有一个不情之请,就是希望大家能把本号推荐给你们身边有需要的人。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点击公众号右上角,选择“推荐给朋友”,然后发到几个你认为合适的微信群即可。当然,你也可以点击右上角按钮选择“分享到朋友圈”。

 

 

 

虽然对于大家来说,这可能只是简单的几步操作,但是对于本公众号来说,却意义重大。

 

如果你确实也觉得笔者写的一些内容还凑合的话,希望读者宝宝能为笔者花几秒时间做一下分享。感谢有你们在,你们的支持是我不断创作的力量源泉。

 

 

— END —

 

 

 

▼更多精彩内容

 

 

关于秋招的一些真相

有关秋招面试的一些小技巧

笔试经验小分享

Java基础知识点总结

我的秋招经验分享(内附校招交流群)

 

笔者在今年秋招中成功拿到BAT头条网易等大厂的研发offer,期间总结了很多经验和技巧,写成了文字,做成了专题,发表在公众号上,希望让更多的朋友看到,也希望喜欢本号的朋友能把它推荐给更多人。

 

关注公众号后,可以在后台回复“Java”即可领取精品Java学习资源(不断更新中),学习资源包括基础,实战以及求职等内容。

 

1、后台回复“少侠”,可以获取我的微信,有什么问题都能聊。
2、如果你想要加入微信交流群,那么可以在后台回复“江湖”。
3、如果你想要到我的技术博客看更多的Java后端技术文章,请回复“练级”。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