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 Java 工程师来说,几乎没有没听过大名鼎鼎的 Spring 框架的,Spring 框架早已成为了 Java 后端开发事实上的行业标准,可以说,是 Spring 成就了 Java,Spring 也成为 Java 程序员必修课之一。同时,随着 Spring Boot 和 Spring Cloud 的出现,使得开发工程师能更高效地利用 Spring 和其他基础设施快速搭建系统,Spring 全家桶的诞生又一次解放了大家的生产力。

经常有小伙伴后台留言有关 Spring 全家桶学习的问题,大家遇到的困惑无非是这些方面:

  • 刚刚入行或转行的兄弟,不明白为什么要用这些框架来进行开发,直接 new 一个对象不行吗?

  • 深陷于 CRUD 的程序员,非常想系统地学一下 Spring 全家桶,但组件太多,不知如何下手。

  • 目标为技术大牛的程序员,发现一入源码深似海,自己作为主角演了一出《从入门到放弃》。

  • 期望跳槽升职加薪的朋友,面试过程中总是会被 Spring 全家桶相关的面试题给难住。

  • 核心岗位的技术架构师,对如何更好、更高效、正确地使用 Spring 全家桶仍有很多不确定。

很多粉丝问我有没有教程,能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的对 Spring 全家桶进行讲解,如果还能深入到源码讲解 Spring 全家桶中所有技术的关键机制和实现原理就更好了,这里我特地给大家分享这套 Spring 全家桶学习笔记,分别有 Spring 、Spring Boot、Spring Cloud 及 Alibaba 等等!由于篇幅原因,本文只展示了目录和内容截图,有需要学习的小伙伴查看文末下载地址即可!

 

 

Spring 源码高级笔记

作为 Spring 技术生态的基石,Spring Framework 无论在设计,还是在实现上,都是一个优秀的框架,许多细节方面都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说了这么多那有没有学习的途径呢?推荐这份《Spring 源码分析笔记手册》,非电子书籍,从基础到源码深入讲解,断点明确!先来看看目录!

 

 

Spring 源码高级笔记内容展示

 

 

Spring Boot 源码进阶笔记

企业对 SpringBoot 技术和经验都有一定要求,如果一直都停留在简单使用阶段,迟早会被淘汰,SpringBoot 提升势在必行。但目前网上关于 SpringBoot 信息多而杂,学习如果没有体系,那么到最后也只是徒劳一场。为了让大家快速有效提升,在这分享了这份《 SpringBoot 技术整合秘籍》分别为入门到实战篇和源码解析篇!先来看看目录

 

 

Spring Boot 源码进阶笔记内容展示

 

 

Spring Cloud 微服务学习笔记

后台都是在问微服务架构的面试题怎么答,想聊聊微服务架构了。微服务架构一跃成为 IT 领域炙手可热的话题也就这两年的事,大量一线互联网公司因为庞大的业务体量和业务需求,纷纷投入了微服务架构的建设中,像阿里巴巴、百度、美团等大厂,很早就已经开始了微服务的实践和应用。一线大厂的带动,让微服务成为了 Java 程序员面试的必备考点。其中是否具有 Spring Cloud 技术能力的程序员,也是企业招聘中影响薪资的核心要素之一。在这特地分享这套 Spring Cloud 微服务学习笔记给小伙伴们!

主要内容分四个大模块:

第一部分:微服务架构之服务注册 Eureka 与服务调用 Ribbon 篇

这部分主要章节内容包括:

 

 

内容展示:

 

 

第二部分:微服务架构之服务调用 Feign 与服务熔断 Hystrix 篇

 

 

内容展示:

 

 

第三部分:微服务架构之网关篇

这部分主要章节内容包括:

 

 

第四部分:Spring Cloud Stream 与 SpringCloud Config 及开源配置中心 Apollo

 

 

SpringCloud Alibaba 学习笔记

市面上系统的 SpringCloud Alibaba 学习资料确实非常少,都是些零散的博客,这份 Spring Cloud Alibaba 学习笔记文档可以说能给很多想学习还没方向的朋友提供到帮助!

这部分主要章节内容包括:

 

 

内容展示:

 

 

 

Spring Security 笔记

Spring Security 是 Spring 在安全领域的顶级项目,在用户认证方面支持众多主流认证标准。但是很多人在学习 Spring Security 都并没有找到 十分透彻的学习讲解资料,可能翻阅了各大平台网站都没有发现,因此在这分享这份十分全面的 Spring Security 学习笔记,笔记中全面的讲解了 Spring Security 相关知识。从 Spring Security 基础到过滤器链再到 SpringSecurity 使用自定义认证页面再到 SpringSecurity 整合 SpringBoot 集中式版等

Spring Security 笔记第一部分

总目录

 

 

  • 一、案例介绍

  • 二、初识权限管理

 

 

三、初识 Spring Security

Spring Security 是 spring 采用 AOP 思想,基于 servlet 过滤器实现的安全框架。它提供了完善的认证机制和方法级的授权功能。是一款非常优秀的权限管理框架。

 

 

四、Spring Security 过滤器链

过滤器是一种典型的 AOP 思想,关于什么是过滤器,就不赘述了,谁还不知道凡是 web 工程都能用过滤器?本节就一起看看 Spring Security 中这些过滤器都是干啥用的

 

 

五、SpringSecurity 使用自定义认证页面

 

 

六、SpringSecurity 使用数据库数据完成认证

 

 

Spring Security 笔记第二部分

 

 

内容展示

 

 

Spring Security 笔记第三部分—整合 SpringBoot

第三部分主要讲解 SpringSecurity 整合 SpringBoot 集中式版和分布式版,先来看看目录!

 

 

SpringSecurity 整合 SpringBoot 集中式版

 

 

SpringSecurity 整合 SpringBoot 分布式版

  • 分布式认证概念说明

  • 分布式认证流程图

  • JWT 介绍

  • SpringSecurity+JWT+RSA 分布式认证思路分析

  • SpringSecurity+JWT+RSA 分布式认证实现

 

 

Spring Security 笔记第四部分—OAuth

OAuth 协议为用户资源的授权提供了一个安全的、开放而又简易的标准。与以往的授权方式不同之处是 OAuth 的授权不会使第三方触及到用户的帐号信息(如用户名与密码),即第三方无需使用用户的用户名与密码就可以申请获得该用户资源的授权,因此 OAuth 是安全的。这份笔记对 OAuth 都有讲解,先来看目录!

 

 

内容展示

 

 

 

最后

不管学习任何一门技术,都应该有个系统的学习!为什么一定要系统性学习?不管你是不是做 IT,其实都有系统性学习的必要。系统性的学习一个知识点,可以让我们在遇到问题时考虑得更加全面,这也是一个成熟的工程师应该具备的特征;碎片化的学习则很容易让我们得出一些片面的、甚至错误的结论。

然而,系统性学习需要耗费巨大的时间和精力,有的人可能会觉得不值得,就放弃了系统性学习,转而信仰复制粘贴改一下七字真言,一头扎进 CURD 的苦海。有需要上面 Spring 全家桶小册学习的小伙伴查看下图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