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要下周签约了,逼签下也没法等待招行苏分的消息了。
秋招面试了四家互联网两家银行,写写面经吧

趋势科技和中兴之前的帖子已经写了
(顺道再骂一次中兴,作为私企,面试官竟然上来就说我们不收本科,先看学历后看能力,其实这样有很多不合理,企业要盈利难道不是看员工能力嘛。)

华为
设计模式

快排

java8种基础数据类型

几种树的类型

算法题:给定负数0正数组成的数组,给定一个目标值,找到一个最长连续子数组使其和为目标值。

别的还有java常见知识,感觉都挺简单的

不过由于我和面试官当时对于算法题起了争执,怼起来,所以还没走出面试房间就给我挂了2333

友塔游戏
三道算法
1.一个圆上n个点,两两相连且连线不可交叉,找到所有可能性,奇数个点有一个点空余

2.平面内n个点,找到距离最近的两个点

3.找出n个数中最大的k个数

招行苏分
一面无小组讨论,题目是关于现在的慈善平台捐款问题
二面是问了问调岗,问了问我在招行南通实习的经历
最终技术面,讨论了一下实习在招行南通做的那些项目,都是招行,所以我一说我做的东西面试官就都明白,就只讨论了一下业务逻辑

南京银行
一面不想说了,碰到几个让人很讨厌的面试者,无小组并且容许同时多人说话,有一对男女一直说个不停而且很没有礼貌,所以我题目不想回忆了

二面就是问了问数据库索引,问了问linux系统基本的一些操作和命令,还有线程,几个项目,自己怎么设计数据库,设计模式。
银行问得很简单,不过我当时以为凉了,因为面试官怼了我两句,可能是带点压力面,看我反应。我牢记华为面试教训,说我不好我就立刻说这里我确实没做好。之后问了问家庭状况,为什么想到南京工作,有没有女朋友。

最后扯扯心路历程吧。

我刷题刷了150道左右,明显还是不够,也就能应付应付华为这种。
因为我喜欢书书写写,南京作为人文氛围浓厚的古都,自然是不想离开,所以秋招只投了南京的,上海的友塔是顺便一投,投招行苏分是因为南京分行不要本科,而自己在招行实习感觉招行还挺不错😂

此外自己应该不会很愁在南京买房,所以对互联网的高薪水没有特别需求,实习那段时间经历了一下996(白天上班,晚上熬夜刷题背面经),给自己整出事来了,去华为面试那段时间心脏脑子都不大对劲,最近还没缓和过来每天很累。性命要紧,所以我后来就再没投互联网,只奔着银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