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已经到2021年了,该反思一下,2020年都做了什么?有什么进步?年初的计划都实现了吗?金三银四有跳槽的底气了吗?

2020年我们经历了疫情的洗礼,很多程序员都经历了失业,找工作的恐慌。今年的互联网环境也很差,自己必须有足够的知识储备,才能够应对这凌冽的寒风。

本文主要是汇集整理了最新的阿里、腾讯、字节跳动大厂面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以及面试中被频繁问到的内容,主要作为参考大纲,供大家互相学习。同时,有想要获取的添加小助理vx:mxzFAFAFA来领取~

一、阿里篇(27题)

1.1.1 如何实现一个高效的单向链表逆序输出?

1.1.2 已知sqrt(2)约等于1.414,要求不用数学库,求sqrt(2)精确到小数点后10位;1.1.3 给定一个二叉搜索树(BST),找到树中第 K 小的节点;

1.1.4 LRU缓存机制;

1.1.5 关于epoll和select的区别,以下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

二、百度篇(48题)

3.1.0 在函数内定义一个字符数组,用gets函数输入字符串的时候,如果输入越界,为什么程序会崩溃?

3.1.1 C++中引用与指针的区别3.1.2 C/C++程序的内存分区;

3.1.3 快速排序的思想、时间复杂度、实现以及优化方法;

3.1.4 IO模型——IO多路复用机制?

3.1.5 常用的Linux命令;

……

三、腾讯篇(72题)

4.4.2 什么情况下会发生栈内存溢出。

4.4.3 JVM的内存结构,Eden和Survivor比例。

4.5.7 讲讲Spring加载流程。

4.5.8 Spring AOP的实现原理。

4.5.9 讲讲Spring事务的传播属性。

……

四、字节跳动(44题)

6.1.0 5个人去一个海岛寻宝,最后一共找到了100枚金币。他们约定了一个分配方案。

6.1.1 给你一个有序整数数组,数组中的数可以是正数、负数、零,请实现一个函数,这个函数返回一个整数:返回这个数组所有数的平方值中有多少种不同的取值。

6.1.2 一个环有10个节点,编号0-9。从0点出发,走N步又能回到0点,共有多少种走法?

6.1.3 一个乱序数组,求第K大的数。排序方式使用字典序。

6.1.4 一棵二叉树,求最大通路长度。(即最大左右子树高度之和);

……

  • 美团篇(40题)
  • 滴滴篇(12题)
  • 京东篇(13题)
  • MySQL篇(9题)
  • Redis篇(10题)
  • MongDB篇(47题)
  • Zookeeper篇(19题)
  • Nginx篇(20题)
  • 简历篇(900+精美简历模板)

(篇幅问题就不一一展示了,需要的可以自取)

如果你需要这份完整版的面试资料,可以直接添加小助理vx:mxzFAFAFA来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