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智慧家庭受到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智能家居也逐渐走进人们的生活中。比尔·盖茨曾经说过:“在不远的未来,没有智能家居系统的住宅会像今天不能上网的住宅一样,不符合潮流。”于是,在物联网的大趋势下,智慧家庭时代到来了!

智能家居控制系统,可实时监控家庭内各设备状态情况,利用智能终端设备实现家庭之内的环境监测,并通过手机APP实现家庭设备的智能控制,达到节能、安全监控、情景控制的效果。它还可以节省时间。根据调查显示,57%经常使用智能产品的人说每天大约节省30分钟的时间。日常琐事有可能会占据您的重要工作时间,智能家居让生活变得轻松!

一、概念介绍

智能家居通过家庭智能终端和智能遥控器对家用电器进行控制,可控制家庭网络中的所有电器设备,包括顶灯、台灯、筒灯、电动窗帘卷帘、普通电器、大功率电器、红外电器(电视、空调、音响等),同时针对家居生活环境及能耗进行实时监测,甚至通过语音就能实现智能控制,让任何住宅拥有者可拥有安全、便利、舒适且经济的家。

 
二、子系统简介

情景控制功能

通过APP终端服务,利用智能终端,用户可自定义各种情景模式,像智能管家一样随时调整在家、外出、就寝、起床、娱乐、会客等多种情景模式;另外通过智能终端还可自动确认灯具开关状态,实现灯具的自动调光控制、远程控制功能。

智能窗帘控制系统

实现窗帘开、关、停独立控制功能及状态显示,利用设定好的离家、睡眠等场景模式,可实现夜晚定时关闭,主人外出自动关闭等功能。

家居监控与控制系统

利用中心服务器支持,可实现远程查看和控制监控摄像机,实时掌握家庭情况;多元化的控制方式,可灵活控制电视、空调等设备,定时控制节省能源消耗,人性化操作界面,老少皆宜。

三、平台控制

通过智能家居手机APP可实现智能家庭的情景控制,并实现门锁、空调、电视等设备的电器控制;并利用智能传感终端实时监测室内温湿度等数据,还可通过视频摄像头实时查看家庭情况。

四、场景应用

智能家居可应用在书房、洗衣房、厨房、孩子卧室等场所:

最近有同学跟我要物联网的资料,我特意花一个月时间,总结了我6年产品研发经验,收集了这份史上最良心、最硬核、最实用的物联网资料包,无偿分享给大家。

【嵌入式物联网单片机学习资料】整理了全套精华学习资料,除了教程外,还有一些大厂面经+笔试面试题,开源共享给大家。

点击加V自取:http://s.pdb2.com/l/CMIsoKcnATFIF4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