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谢恩铭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觉得: Material Design不光是把UI做得好看一些, 而是一种设计的生态系统的理念!

2014年Google I/O大会发布了Android L(5.0)并推出Material Design,重新统一了Google的设计语言,确立了未来Google的设计方向。

那么,什么是Material Design?可以简单地将它翻译成“本质设计”。

顾名思义,这是一种考虑事物本质的设计,将电子屏幕里的UI元素看成是一种不存在于现实世界的新的材质,并赋予它物理特性。

因此Material Design并不是去拟物化的设计。许多设计师把扁平化与拟物化对立起来,其实两者并不是对立关系。其实可以称Google新的设计语言为抽象化。

可以看这篇文章:

解读Material Design引领的UI设计趋势
http://www.leiphone.com/news/201406/how-do-material-design-lead-android-ui-trend.html

知乎的这个专栏也不错 :

如何理解 Google 的 Material Design 设计语言?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4276657

Google官方的Material Design页面


如果英语还不错, 推荐直接阅读, 绝对是Material Design的"圣经":

https://material.google.com/

这个页面里的都很重要, 不过最重要的是其中Pattern(模式)那个列表里的文章:

如果你能"番茄", 那么Youtube上Google Android的频道也真真是极好的, 里面很多教学视频: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VHFbqXqoYvEWM1Ddxl0QDg

不看不知道, 原来Android 7.0的名字已经确定了: Nougat (牛轧糖) ...

Material Design的相关系列视频, 可以在Youtube里搜 Android Material Design

其中第一个视频列表不错

PS : 如果你的英语不是很好, 请看我这篇文章 对于程序员, 为什么英语比数学更重要? 如何学习

极客学院翻译的Android开发知识体系图


如果不会英语或者英语不怎么样, 那只能退而求其次 (英语原版的绝对好, 因为有更新, 翻译的毕竟不到位, 而且更新没那么及时) :

http://wiki.jikexueyuan.com/project/material-design/

向产品宣战——开发者眼中的Android UI Design


前几天看到简书上一篇不错的文章, 不过有点长, 可以慢慢看:

http://www.jianshu.com/p/24be4c697249#

光会写代码, 不懂设计理念和设计模式是不行的!


人世间,
万千情感皆有温度,
千万代码似有性格。
这里有原创教程,IT丛林......
和你一起探索程序人生。
我是谢恩铭,在巴黎奋斗的嵌入式软件工程师。
个人简介
热爱生活,喜欢游泳,略懂烹饪。
人生格言:“向着标杆直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