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RocketMQ被阿里广泛应用在订单、交易、充值、流计算、消息推送、日志流式处理、binglog分发等场景,已然是阿里核心系统的“扛把子”。

拿最最重要的数据可靠性举例,RocketMQ支持异步实时刷盘、同步刷盘、同步复制、异步复制,而则Kafka使用异步刷盘方式,异步复制、同步复制。RocketMQ的同步刷盘在单机可靠性上比Kafka更高,不会因为操作系统Crash,导致数据丢失。

 

不仅如此,在消息投递实时性、严格的消息顺序、定时消息等核心功能方面,RocketMQ均比Kafka更加出色。非常适合应对更丰富的业务场景,包括涉及异步解耦、顺序消息、分布式事务消息(交易系统、支付红包等)等大厂核心场景!

 

RocketMQ作为业界主流的消息中间件之一,承载公司核心业务消息的流转。最近也有很多小伙伴在学习中苦于缺少参考资料、遇到问题缺少专家指点、看源码掉入细节耗费大量时间精力、缺乏指引的最佳实践。在这特地分享这份RocketMQ从应用到底层原理学习手册,希望能帮助到有需要的小伙伴!

由于篇幅原因,在这分别展示目录及内容截图,有需要的小伙伴麻烦转发后点击传送们即可免费领取!

 

RocketMQ从应用到底层原理学习手册目录

 

 

 

 

 

RocketMQ从应用到底层原理学习手册(一)内容展示

 

 

 

 

总结

现今时代,系统越来越复杂,数据越来越多,系统间的交互也就变得越来越重要,同时也变得越来越困难。而消息中间件在其中起到了一个中间桥梁的重要作用。因此,面试中也经常会被问到消息中间件相关的问题。从其使用到其原理设计,都会是面试官感兴趣的一个点。

然而还有很多小伙伴在学习上苦于没有思路和学习资料等,如果你有需要下面这些中间件学习笔记手册麻烦转发后点击传送门即可免费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