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类的实例化过程。
父类静态代码块(加载父类class文件进入内存时)
子类静态代码块(加载子类class文件进入内存时)
父类非静态代码块
父类构造方法
子类非静态代码块
子类构造方法

2.substring(start, end)方法。
子串的范围是start(包含)到end(不包含)。

3.thread.join()方法。
thread.join()方法把指定的线程加入到当前线程,可以将两个交替执行的线程合并为顺序执行的线程。比如在线程B中调用了线程A的Join()方法,直到线程A执行完毕后,才会继续执行线程B。

4.volatile和synchronized。
  • 关键字volatile是线程同步的轻量级实现,所以volatile性能肯定比synchronized要好,并且只能修改变量,而synchronized可以修饰方法,以及代码块。
  • 多线程访问volatile不会发生阻塞,而synchronized会出现阻塞。
  • volatile能保证数据的可见性,但不能保证原子性;而synchronized可以保证原子性,也可以间接保证可见性,因为它会将私有内存和公共内存中的数据做同步。
  • 关键字volatile解决的是变量在多线程之间的可见性;而synchronized解决的是多线程之间资源同步问题。
5.java程序在运行时字节码才会被jvm翻译成机器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