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年8月15日,山东省畜牧医局副局长赵玉良等一行四人到潍坊的华宝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畜牧企业智慧化发展情况,期间参观了从荷兰引进的MPS屠宰生产线,询问企业的智慧化发展情况,华宝食品信息化负责人宋部长详细介绍了华宝食品建设的智慧屠宰管理追溯系统,赵局长等对该智慧化系统非常感兴趣和认可,希望能在行业中起到示范作用。

华宝食品从2011年开始与山东新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设智慧化屠宰生产系统,通过不断的升级和拓展,该系统已变成从生猪收购、屠宰生产、分割加工、仓储管理、销售结算、全程追溯一体化的智慧化平台,通过条码、物联网等先进的技术对屠宰过程全程追溯,保证肉品的质量安全。另外生猪收购APP“猪E购”的使用改变了传统的生猪采购模式,让屠宰企业节约了采购成本,让养殖户增加了卖猪收入;快捷方便的网上订单系统与客户自助化结算系统,更是让不少客户惊喜,下单快捷方便,而且结算再也不用排队,大大节省了他们的时间。

山东新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自2009年起一直致力于屠宰企业管理系统的研究,特别是在智慧化生产加工、WMS(仓储管理系统)、冷链物流、食品安全追溯等方面有深入的研发和推广,逐步打造畜禽业供应链的生态化平台,助力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