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是初入职场的新人,目前就职于某审协中心,之前分享了校招面试的经过,现在再给大家分享下我的感受,初入职场,谈不上什么经验,但是也想给大家说一下,如果有即将入职审协中心的小伙伴,可能会让你们受到 “鼓舞”,也可能让其他审协中心工作的你看到后感到共鸣……

我们单位的基本情况,事业单位(但不是传统事业单位性质),绩效制度,弹性工作制度(前提是完成你的任务量……orz),有集体公寓,住宿条件还是可以的吧……上班的地方跟宿舍仅一路之隔!多么方便我加班啊!hhhhh

由于我不是6月毕业的,所以一毕业就入职了,现在想想还是有点后悔的,应该让自己休个假,现在休假需要请假,请假就要扣钱😥,更何况刚入职员工并没有休假!
一入职会有专业培训,期间有四次考试,机考结束马上出成绩,这不是最恐怖的,最恐怖的是有不及格的话……不但老师批评你,还会有面临被辞退(违约)的风险,作为一批往届生比例高达百分之八十五的新入职审查员,我虽然是应届生,但我真的是比不上这些哥哥姐姐对学习的热爱吖……感觉比考研都累,接触的是你完全没有接触过的法律、专利相关的知识,就为了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专利审查员(能够jige)!但这也确实应该这么做,不然就是对工作不负责...但确实是一段痛苦的日子🙃

紧锣密鼓地(tianyashi)培训培训之后,就需要到岗位实操了,虽然培训时痛苦,但是真的到了实操阶段……嗯…感觉培训的好少啊,怎么感觉啥都不会呢?只好一点点跟着老师学,但是从一回部门就会给你分配你自己的任务量,每个人的都要自己完成🙃而且毕竟这项工作还是会对社会造成影响的,所以必须要尽可能的保证自己的工作质量,所以部门也会对我们接着考试,以保证我们的专业知识扎实。好累哦……不夸张的说,感觉过着程序员项目结尾的日子的感觉,也不一定能完成…好想大喊一声:臣妾做不到啊……啊啊啊啊啊...另外,我们的案件分配是随机的,考验运气。

嗯就啰嗦到这吧,仅此一些“经验”与君共勉,虽然很累,但我最喜欢我们单位相对比较单纯的工作环境,不会因为人际交往累心

也祝同在职场的新人顺利 加油加油加油⛽️fighting!耶耶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