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的面试官都挺好,面试的内容是我面试那么多家以来最全面的,问题也没有特别刁钻,都比较符合工作场景。

项目很重要,项目是敲门砖也是面试的大头,如果我没有简历上的两个项目的话,估计简历都很难被捞起来,而且进入到3面。很多面试题都是从项目角度去提问的,而且回答的时候也可以结合项目回答,这个很加分。

除了项目所用技术之外,也要关注项目的业务以及架构,最好是能融合在一起讲清楚。

只有多面试,你才能将原有的「我以为」思维变成「原来是这样」

一面:

  1. TCP三次握手和四次握手?为什么三次握手,TCP 的ack seq是ack次数还是ack字节数?RST报文指的是什么报文?
  2. http2的原理,https的原理,描述一下TSL的握手过程。
  3. JVM线上参数设置,为什么这么设置?能讲讲jdk的分代搜集器原理吗?
  4. volatile 关键字是如何防止指令重排的,synchronized能防止指令重排吗?
  5. 那进一步说说synchronized的锁消除与锁优化,自旋锁轻量级锁与重量级锁分别都是什么?
  6. Innodb引擎一个数据页的大小为什么是16KB?20个mysql字段,都是varchar(10),1000w数据情况下b+树高度是多少?
  7. 结合WAL机制和回滚段说一说innodb 事务引擎的MVCC原理?
  8. Select/Poll/Epoll 三种系统IO的区别?
  9. Zookeeper做服务的注册中心,如果服务规模大于1000,会发生羊群效应网络风暴,怎么优化?
  10. 说一说你理解的countdownlatch?countdownlatch的底层原理?AQS又是什么?
  11. 线程池的各个参数,ThreadLocal?怎么优化?知道FastThreadLocal吗?
  12. 装饰者模式和代理模式挺像的,他们有什么区别?
  13. 你们用了SpringCloud,能从源码角度讲一讲Eureka的底层架构与设计原理吗?
  14. 13亿用户量的微博plus,如何设计点赞系统才能保证高性能?
  15. 用户画像系统,用户标签一直在增加,怎么设计表结构?
  16. 手写一下线段树代码。

二面:

  1. Hashmap底层原理
  2. 讲讲Netty的内存池算法和对象池算法,什么情况下会内存泄漏?
  3. 你刚才说Netty使用PooledUnsafeDirectByteBuf。Unsafe是什么,java里能直接new吗?
  4. 分布式事务两阶段提交如果第二阶段超时了怎么办?
  5. 嗯,那tcc的原理能讲一下吗?新出来的Seata 有调研过吗?
  6. 分别从NIO层面和netty层面讲解一下零拷贝。
  7. 给你一个oom.hprof,让分析内存泄漏可能的原因。
  8. 微服务,怎么拆的,为什么要那么拆,
  9. 老生常谈题目,mysql和redis的数据如何保证一致性,就是 cache asigned pattern.
  10. 老生常谈题目:如果保证redis的内存里全都是最热的数据,考察的是redis的内存淘汰策略。LRU。
  11. redis说到了LRU,让手写一个lru算法。(用LinkedHashMap实现)
  12. mysql为什么用b+树,和b树区别?
  13. mysql 从二叉查找树说到红黑树说到多叉树再到b到b+,最后让手写了一个二叉查找树的中序遍历。

三面:

  1. 你们用了rocketmq,说一说rocketmq是如何保证消息写入的高性能,如何保证消息不丢失的?
  2. spring的设计思想。
  3. cpa定理,redis是cp的还是ap的?为什么?zookeeper是cp的还是ap的,为什么?
  4. 说一说你理解的面向过程,面向对象和函数式编程
  5. 你的技术职业规划。

HR:

  1. 你的优点。
  2. 多久能入职。
  3. 薪资问题。25k给不了,问20k行不行,平时多申请点补助。

读者福利

以上就是字节四面题目,以下是总结出来的大厂经典面试题目及答案。有需要获取的小伙伴:一键三连(点赞+收藏+关注) 后,添加微信:mxm9843 即可免费获取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