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年底了,又有新技术冒出来需要你来 Pick 了,第一个先要被 Pick 的是即将到来的元旦英文版:Happy New Year,再来的话就是这周非常火的新一代爬虫平台,不用写代码轻松拖拽即可生成爬虫的 spider-flow,还有去中心化、可被追溯变更的不可变数据库 immudb 也是大火。当然依旧大火的还有上上周的 Log4j 漏洞带来的安全问题,这里就先慰问下阅读本文的 Java 开发者朋友们了。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项目 misbrands 快来看看这款贴纸哪里有问题,以及可能因为过于提高生产力导致饭碗不保的 K8s 运维工具 sealos 也是杠杠的。

以下内容摘录自微博@HelloGitHub 的 GitHub Trending 及 Hacker News 热帖(简称 HN 热帖),选项标准:新发布 | 实用 | 有趣,根据项目 release 时间分类,发布时间不超过 14 day 的项目会标注 New,无该标志则说明项目 release 超过半月。由于本文篇幅有限,还有部分项目未能在本文展示,望周知 🌝

  • 本文目录

  1. 本周特推

  • 1.1 不可变数据库:immudb

  • 1.2 新一代爬虫平台:spider-flow

  1. GitHub Trending 周榜

  • 2.1 md 编辑器:marktext

  • 2.2 可恨的贴纸们:misbrands

  • 2.3 解放运维工作力:sealos

  • 2.4 语音开源模型:PaddleSpeech

  • 2.5 多功能按钮:OnlySwitch

1. 本周特推

1.1 不可变数据库:immudb

本周 star 增长数: 2,050+

不可变数据库是加密数据库,类似区块链技术的数据经过加密和可被验证。而 immudb 是该领域的佼佼者,它号称最快的不可变数据库,基于零信任模型构建数据。作为一款数据库产品,它也可以充当 kv 和关系型数据库的角色来处理数据。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codenotary/immudb

1.2 新一代爬虫平台:spider-flow

本周 star 增长数: 1,050+

spider-flow 是 Java 编写的新一代爬虫平台,以图形化方式定义爬虫流程,不写代码即可完成爬虫。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ssssssss-team/spider-flow

2. GitHub Trending 周榜

2.1 md 编辑器:marktext

本周 star 增长数:1,050+

marktext 一个简单而优雅的 markdown 编辑器,可用于 Linux、macOS 和 Windows。如果你是个 md 用户,不妨试试这个项目会给你带来惊喜哟。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marktext/marktext

2.2 可恨的贴纸们:misbrands

本周 star 增长数:1,000+

当 Vim 遇上 VSCode,GitHub 变成 GitLab…似乎这些贴纸没啥毛病,就是说不出的奇怪,受启发于 Java 版本的 JavaScript 贴纸,misbrands 收录了有些有意思的混合装常见 logo。比如 React、Ubuntu、RubyOnRails,快来看看你认出来哪些不正常的贴纸~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mkrl/misbrands

2.3 解放运维工作力:sealos

本周 star 增长数:900+

先讲解下风险需知:由于 sealos 可以把一周的工作量缩短到三分钟,可能会导致您工作不饱满而被老板炒鱿鱼。sealos 一条命令离线安装高可用 kubernetes 集群,如丝般顺滑。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fanux/sealos

2.4 语音开源模型:PaddleSpeech

本周 star 增长数:600+

PaddleSpeech 是基于飞桨 PaddlePaddle 的语音方向的开源模型库,用于语音和音频中的各种关键任务的开发,包含大量基于深度学习前沿和有影响力的模型。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PaddlePaddle/PaddleSpeech

2.5 多功能按钮:OnlySwitch

本周 star 增长数:400+

很难得会看到一个 swift 项目上榜,OnlySwitch 是一个 Swift 编写的多功能合一状态栏按钮,可用来隐藏新版 MacBook Pro 的刘海,快速开启系统暗黑模式以及连接 AirPods 等等 macOS 常见操作。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jacklandrin/OnlySwitch

如果觉得本文对你有帮助的话,麻烦点赞关注收藏支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