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和一位阿里的架构师聊天中问到了现在进大厂的一些要求,他提到有几个几乎必考的技术点:高并发、JVM、Mysql、Redis、设计模式等。针对这些知识点我也是收集整理了一些相关的学习资料和一份阿里架构师的学习路线图分享给大家参考学习:

由于内容太多,在这里只展示目录和详细内容截图,有需要完整资料的朋友:一键三连(点赞+收藏+关注) 后,添加微信:mxm9843 即可免费获取到

高并发

编程大神马士兵出版的《多线程与高并发》,这两大块儿是现在面试问的越来越多,也是相对一个初级的程序员向中高级迈进的必须要踏过的一个坎儿。

 

 

JVM

本书从源码角度解读HotSpot的内部实现机制,本版本主要包含三大部分:JVM数据结构设计 与实现、执行引擎机制及内存分配模型。

 

MySQL

本书是MySQL领域的经典之作,拥有广泛的影响力。不但涵盖了最新MySQL的新特性,也讲述了关于固态盘、高可扩展性设计和云计算环境下的数据库相关的新内容,原有的基准测试和性能优化部分也做了大量的扩展和补充。全书共分为16 章和6个附录,内容涵盖MySQL架构和历史,基准测试和性能剖析,数据库软硬件性能优化,复制、备份和恢复,高可用与高可扩展性,以及云端的MySQL和MySQL相关工具等方面的内容。每一章都是相对独立的主题,读者可以有选择性地单独阅读。

 

 

Redis

本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Redis 的5种数据类型,并通过多个实用示例展示了Redis 的用法。除此之外,书中还讲述了Redis的优化方法以及扩展方法,是一本对于学习和使用Redis来说不可名得的参考书籍。

 

 

设计模式

本书通过一个完整的Java项目对经典著作DesignPatterns-书介绍的23种时,作者又给出了这些练习的参考答案,使读者可以印证比较,找出自己的不足,提高设计技能。设计模式进行了深入分析与讲解,实践性强,却又不失对模式本质的探讨。本书创造性地将这些模式分为5大类别,以充分展现各个模式的重要特征,并结合UML类图与对应的Java程序,便于读者更好地理解。全书给出了大量的练习,作为对读者的挑战,以启发思考,督促读者通过实践练习的方式来掌握设计模式。同

 

还有一份同是马士兵的23种设计模式讲解

除了以上的学习文档更有相关技术点的架构视频和一份学习路线图:

 

对标阿里P7的学习路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