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发帖后,收到很多优秀的同学的简历,但是有很多同学同时也通过其他渠道投递了简历,这里重点说一下:如果同时通过多个渠道投递,由于系统限制我这边给同学们内推时就不会通过,有些同学私信我能否帮他们查看下进度,这种情况下我没有办法查看到具体进度!所以学习学妹们如果决定投递简历,一定要精准投递,我这边收到简历后会大致看一下,给出合适的建议后再投递,有问题私信我也能及时帮大家跟进,所以同学们要注意了!」

此外,如果大家有问题,可以私信我,看到后会及时回复!

本人作为校招面试官已经陆陆续续小半年都在面试各个高校的毕业生(20年毕业生),有一些心得跟大家分享下,也为在校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一些好的建议,避免少走弯路!提高进入大厂的机会!
首先不得不提的是:校园招聘对于校招生一般是不要求掌握具备对口的专业知识(客户端、前端等开发经验),而是侧重对校招生的算法和计算机基础知识的考察,这些计算机知识往往都是本科阶段学习的内容(像网络、操作系统等)。部分研究生同学可能研究生阶段已经不再学习这些基础内容,所以出现一种现象:很多研究生同学因为对这些知识的遗忘,在面试时,一面就被刷下来,很可惜。其中不乏很多名校的研究生同。所以决定参加面试后(无论本科还是研究生),一定要回去复习一下计算机基础!公司对校招生的考核就是看重你的基础如何,未来的培养空间多大!因为你没有工作经验,对你的考察只能是学校的基础知识!
其次是算法:算法真的不必多说,面试过程中能够对面试官提出的算法问题作高质量的解答,很加分!所以同学们务必要刷一遍题目再来面试,有些同学没有刷过提就直接来面试,面试时对于面试官提出的问题,基本上给不出好的解法,而且耗时很长。而算法题目都是在一面或者面试开头的环节考察,所以算法题目如果做的不好,面试官对你的评价一般不会很高,打的分数很有可能会很低,即使我们其他知识掌握很好,可能都没有机会展示!
(补充说明下:对校招生来说,算法是重中之重!大家刷题时尽量在电脑上编程,不要纸笔的形式写!大多数同学真正面试时会采取视频面试,算法题目都是线上coding,而且线上coding更贴近实际开发,是对候选人的一项重要评估内容,一定注意!)
最后是沟通表达:可能同学们觉得与基础知识相比,这不重要,其实不然。我遇到过各种各样的候选人,有的特别擅长交流,问一个问题他能滔滔不绝的讲很长时间,有时你不得不打断他。而有的同学,问一句答一句。全程跟你没有互动。纵使回答的问题都没有太大错误,但是最后还是被pass掉。反而有一类同学即使有些问题不会,但是能主动跟面试官沟通,甚至是探讨,这样的同学实际上是最受欢迎的同学,面试本来就不是只有满分才会通过的考核!所以面试过程中要主动进行互动,遇到不会的问题,解释下自己的理解或者能够就此同面试官探讨,非但不减分而是加分项!

综上是这段时间的面试的一个感受,希望对学弟学妹们带来一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