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建对象
每种数据类型中的值都存储在一个对象中。要创建一个对象,我们用关键字new并紧跟类名以及()(或在括号中指定一系列的参数,如果构造函数需要的话)来触发它的构造函数。要注意的是,构造函数没有返回值,因为它总是返回它的数据类型的对象的引用,每当用例用了new(),系统都会:

为新的对象分配内存空间
调用构造函数初始化对象中的值
返回对象的一个引用、
在用例代码中,我们一般都会在一条声明语句中创建一个对象并通过将它和一个变量关联起来初始化该变量,和使用原始数据一样。但和原始数据类型不一样的是,变量关联的是指向对象的引用而不是数据类型本身的值。我们可以用同一个类创建无数的对象——每一个对象都有自己的标识,且所存储的值和另一个相同类型的对象可以相同也可以不同。
例:

Counter heads =new Counter("heads");
Counter tails =new Counter("tails");

上面的代码就创建两个不一样的Counter对象。

2.调用实例方法
实例方法的意义在于操作数据类型中的值,因此Java语言提供了一种特别的机制来触发实例机制,它突出了实例方法和对象之间的练习。具体来说,就是我们调用一个实例方法的方式就是先写出对象的变量名,紧接着就是一个句点,然后就是实例方法的名称,之后是0个或者多个在括号中被逗号隔开的参数。实例方法可能会改变数据类型中的值,也有可能只是访问数据类型中的值。要记住,实例方法有静态方法的所有特性。还有一个特别的性质:方法的每次触发都是和一个对象相关的。
3.使用对象
通关声明语句可以将变量名赋给对象,在代码中,我们不仅可以用该变量创建对象和调用实例方法,也可以像使用整数浮点数和其他原始数据类型的变量一样使用它。
要开发使用某种给定数据类型的用例,我们需要:

  • 声明该类型的变量,用以来引用对象;
  • 使用关键字new触发能够创建该类型的对象的一个构造函数;
  • 使用变量名在语句或表达式中调用实例方法;

此外,我们也可以和使用原始数据类型的变量一样使用和对象关联的变量:

  • 赋值语句;
  • 向方法传递对象或是从方法中返回对象;
  • 创建并使用对象的数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