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进去会有信封和一个可折叠的卡片,一个用来放手机,一个用来写编号和姓名。

有些人是先群面,再单面,有些人相反。

单面没啥参考性,都是根据自己的经历被问。

楼主被问到hk问题以及如何营销产品。

嗯,这是楼主这么多次面试以来,第一次正式被问。当然是有所准备的…六月份回来以后每天也在关注。于是乎,我就讲了讲我对这个城市之前的印象,对目前发生的事情的痛心和谴责,以及感动于一些主动担起社会责任公司所做出的回应和行动(eg.中兴,etc.) 说的时候,我自己都把自己感动了,感觉再讲下去我可能会声泪俱下…

Fine,重点来了。

单面被问正常,但群面被cue我也是吃了一惊…

大家和和气气开开心心讨论完总结完群面题目,以为可以走人了,然后面试官突然又cue到我…

来,说说你对hk的观点吧,结合群面题目怎么解决,你觉得目前形势还会持续下去吗?

我…

我…

我…

大家都依次说下观点吧

他…

他…

他…

然后呢,可能对这个话题太感兴趣了,面试官开始结合他的经历绘声绘色的聊起来。说的很有道理,很有见地,很有深度,我像听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党课。大概持续了半个来小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虽然突然被cue,害同组的小伙伴们也突然被问这个问题,但是我觉得大家能围坐在一起,讨论一些实际的事情,比去讨论一个案例解决一个问题,来的更有趣更真实。

应该能算是一次难忘的面试体验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