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一问?为什么多线程和高并发这么重要?

原因是,你想拿到一个更高的薪水,在面试的时候呈现出了两个方向的现象

第一个是上天:项目经验、高并发缓存大流量大数据量的架构设计

第二个是入地:各种基础算法,各种基础的数据结构 JVM OS线程IO等内容

多线程和高并发,就是入地里面的,接下来


我们先从线程的基本概念开始,给大家复习一下,不知道有多少同学是基础不太好,说什么是线程都不知道的,如果这样的话,花时间去补初级内容的。

主要内容‍

今天我们就分享一份马士兵VIP课程中最重要的一课——多线程与高并发实战手册,这本书中,大概讲六大块,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看,同时,有想要领取这份多线程与高并发实战手册只需要点击传送门来领取!

第一:基本的概念,从什么是线程开始

第二:JUC同步工具,就是各种同步锁

第三:同步容器

第四:线程池

第五:高频面试加分项的一些面试用的东西,包括纤程

第六: Disruptor,不知道有多少同学听说过这个框架的,这个框架它也是一个MQ框架(Message Queue)叫做消息队列,消息队列非常多,后面还会给大家讲Kafka、RabbitMQ,Redis等这些都是消息队列。Disruptor是目前大家公认的在单机环境上效率最高的、性能最快的MQ。

  • 线程的基本概念


  • volatile与CAS

  • Atomic类和线程同步新机制

  • LockSupport、淘宝面试题与源码阅读方法论

  • AQS源码阅读与强软弱虚4种引用以及ThreadLocal原理与源码

  • 并发容器


容器图中的每一个都讲的非常的细致,然后去谈他们的源码。现在为什么讲这个并发容器呢,主要是为了线程池做准备,线程池里有一个参数就是用并发容器来做你工作任务的容器。


  • 线程池

主要是讲解一些面试题


  • 线程池与源码阅读

  • JMH与Disruptor

今天我们讲两个内容,第一个是JMH,第二个是Disruptor。这两个内容是给大家做更进一步的这种多线程和高并发的一些专业上的处理。生产环境之中我们很可能不自己定义消息队列,而是使用Disruptor。我们生产环境做测试的时候也不是像我说的那样写一个start写一个end就测试完了,在这里给大家先介绍专业的JMH测试工具,在给大家介绍Disruptor号称最快的消息队列。

由于篇幅的原因,小编用这种截图方式给大家展示出来,不过我想说的是这份多线程与高并发实战手册份量真的是很大,有想要领取这份多线程与高并发实战手册只需要点击传送门来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