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言

很多同学学习Java并发一头扎进源码,最后头破血流,无功而返。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学习要始终从不同的视角来看待问题。学习并发亦是如此,需要通过理论远看轮廓,然后通过源码近看明细。

今天小编分享的这份出阿里大牛之手的“Java并发编程图册”包含⼤量图⽂以及源码分析帮助⼤家理解相关知识,借助这些图⽂,按照这个顺序学习,⾄少可以让你简单⼊⻔并发。⼊⻔后,希望⼤家继续带着下⾯这段话坚持深耕并发内容

夫夷以近,则游者众;险以远,则⾄者少。⽽世之奇伟、瑰怪,⾮常之观,常在于险远,⽽⼈之所罕⾄焉,故⾮有志者不能⾄也。有志矣,不随以⽌也,然⼒不⾜者,亦不能⾄也。有志与⼒,⽽⼜不随以怠,⾄于幽暗昏惑⽽⽆物以相之,亦不能⾄也。然⼒⾜以⾄焉,于⼈为可讥,⽽在⼰为有悔;尽吾志也⽽不能⾄者,可以⽆悔矣,其孰能讥之乎?此余之所得也

这不是一个涵盖所有并发内容的小册,但至少是一个可以让你不枯燥入门,又可以形成一定知识体系的小册,带着上面这句话,我们一起继续深耕并发吧

总目录

需要获取完整版资料的小伙伴关注+转发+私信【666】即可获取哦

内容细节展示

并发世界很有趣,不要错过

学并发编程,透彻理解三个核心是关键

并发Bug之源有三,找对根源是关键

有序性可见性,Happens-before 来搞定

解决原子性问题,首先需要宏观理解


面试volatile关键字,应该具备哪些谈资?

共享资源那么多,如何用一把锁保护多个资源?

如何避免死锁?其实有套路可循

volatile和synchronized到底啥区别?


换个角度理解线程生命周期就简单了

面试问创建多少个线程合适该怎么说?


手动创建线程很简单,为什么要使用线程池?

等待/通知机制,和想象的并不完全一样


贯穿并发编程的中断机制


图解AQS (独占式)以及ReentrantLock


图解AQS (共享式) 以及Semaphore

小学数学搞定ReentrantReadWriteLock

一网打尽CountDownLatch和CyclicBarrier

会用Java Future,你泡茶也很快

CompletableFuture用串行方式搞定并发编程

既生ExecutorService何生CompletionService?

分分钟搞定Java并发队列

ForkJoinPool大剖析

由于篇幅限制,仅展示部分资料内容,需要获取完整版资料的小伙伴关注+转发+私信【666】即可获取哦

结尾

你有⼀个思想,我有⼀个思想,我们交换后,⼀个⼈就有了两个思想 (态度 |过程)

If you can NOT explain it simply, you do NOT understand it well enough(⽅式 | ⽬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