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又瘦又好看,钱包里都是自己努力赚来的钱的时候,你就会恍然大悟,哪有时间患得患失,哪有时间猜东猜西,哪有时间揣摩别人。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开始时间:2021.08.01
结束时间:2021.10.08

愿意一起进步就每天点进来看看,如果哪里有错误请在评论下方指教。第一个百更是关于阿里ACP证书的考试,不了解阿里产品的最好还是先看下相关资料(后面有答案)。

1.用户购买云服务器ECS后,为了保证ECS实例的正常运行,在使用之前用户需要了解ECS相关操作的注意事项,包括但不限于下列选项__。(正确答案个数:3个)

A. 禁止使用ECS实例做流量穿透服务

B. 购买成功后,不得进行更换系统盘操作

C. 不要随意修改网卡MAC地址

D. 对于4GiB以上内存的云服务器,需选择32位操作系统

E. 不要编译Linux系统的内核,或对内核进行任何其他操作

2.阿里云的弹性伸缩、云服务器ECS以及负载均衡SLB实例三者搭配可以实现高可用架构,可实现弹性伸缩自动负载均衡,大大降低了成本等,其中关于阿里云弹性伸缩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正确答案个数:2个)

A. 同一个伸缩组中的云服务器ECS实例配置一定相同

B. 同一伸缩组内,同一时刻可以有多个伸缩活动在执行

C. 支持多种阿里云产品的动态伸缩,包括云服务器ECS、云数据库RDS、负载均衡SLB以及表格存储

D. 伸缩模式丰富,可同时配置多种伸缩模式

3.互联网的一次标准的网络层会话可以用五个元素来唯一标识,通常被称为“网络通信五元组”,在此基础之上可以对某些传输过程进行安全控制或防护。网络五元组由____部分组成。(正确答案的数量:5个)

A. 源IP

B. 传输层协议

C. 目标IP

D. 源端口

E. 应用层协议

F. 目标端口

4.阿里云的云服务器ECS实例根据底层支持的硬件不同,而划分为不同的实例系列。对于实例系列 I采用 Intel Xeon CPU,实例系列 II采用Haswell CPU。以下关于实例系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正确答案的数量:3个)

A. 实例系列 II 的用户用户可以获得更大的实例规格

B. 实例系列 II 同时增加了一些新的指令集,使整数和浮点运算的性能翻倍

C. 实例系列 I 与实例系列 II 之间可以互相升降配

D. 对于 I/O 优化实例,配合SSD云盘使用获得更高更好的 I/O 性能

5.阿里云的云盾的先知计划产品是调动众多网络安全专家的力量一起维护互联网平台和业务的安全,降低客户的安全损失。先知计划是由____为企业提供众测服务。(正确答案的数量:2个)

A. 通过实名认证的白帽子

B. 多家经阿里云授权的安全公司

C. 阿里自己的渗透测试团队

D. 具有一定安全知识的网民

6.阿里云对象存储OSS是阿里云提供的海量、安全、低成本、高可靠的云存储服务。在OSS里存储文件前首先要创建一个存储空间Bucket,之后才能在Bucket中进行文件的上传和管理。以下有关Bucket的描述中正确的包括_____(正确答案的数量:3个)

A. 同一个Bucket内部的空间是扁平的,所有的对象都是直接隶属于其对应的Bucket

B. 每个用户可以拥有多个Bucket

C. Bucket的名称在OSS范围内必须是全局唯一的,一旦创建之后无法修改

D. Bucket在创建时需要指定容量上限

7.创建阿里云专有网络VPC的网段为172.16.0.0/12,在该VPC下创建交换机的时候可以使用的私有网段是____

A. 172.16.0.0/16

B. 172.15.0.0/16

C. 172.30.0.0/24

D. 172.32.0.0/16

8.开启OSS的存储空间(Bucket)版本控制特性后,针对数据的覆盖和删除操作将会以历史版本的形式保存下来,以下关于该特性的描述中,正确的有____。(正确答案个数:2个)

A. Bucket开启版本控制后,被覆盖或删除的文件都会成为历史版本被保存下来

B. Bucket开启版本控制后,被覆盖或删除的文件都不会被保存下来

C. Bucket开启版本控制,可与设置合规保留策略搭配使用

D. 开启Bucket版本控制后,无法返回到非版本化状态

9.某个伸缩组asg-1的默认冷却时间为10分钟。伸缩组内存在一条伸缩规则remove1.,冷却时间为15分钟。在7:55时伸缩规则remove1成功执行了一次伸缩活动。下列选项中的伸缩活动请求会被伸缩组接受并执行的是__。(正确答案个数:2个)

A. 定时任务触发请求,时间为8:00

B. 报警任务触发请求,时间为8:00

C. 报警任务触发请求,时间为8:06

D. 伸缩组7:58被停用并再次启用后,报警任务触发请求,时间为8:00

10.某视频公司,使用负载均衡SLB将用户的访问请求分发到20台云服务器ECS实例上,由这些配置相同的ECS实例来响应用户的请求。春节将至,根据经验预估,假期期间业务量会增加一倍。可以使用阿里云弹性伸缩(Auto Scaling)来满足资源的弹性变化的需求,由于可以准确地预测业务量变化情况,因此可以选择多种伸缩模式来实现。以下说法正确的是?(正确答案的数量:3个)

A. 定时任务:在假期开始当天,增加ECS实例个数到40台,假期过后减少至20台

B. 云监控报警任务:通过监控CPU,负载等,在资源紧张时动态增加ECS实例,在资源空闲时,减少ECS实例

C. 固定数量模式:从假期开始当天,设置伸缩组的最小实例数为40台,假期过后将该参数调至20台

D. 健康模式:保持伸缩组中当前的所有的ECS实例能正常工作,以满足用户访问请求的响应

答案:

1.ACE

2.D

答案解析: 其他三个答案都是错的,这题有问题 具体的根据自己判断选择,原题就是这样

3.ABCDF

答案解析: 五元素是通信术语。通常是指源IP地址,源端口,目的IP地址,目的端口和传输层协议。参考链接:https://baike.baidu.com/item/%E4%BA%94%E5%85%83%E7%BB%84/6489646

4.ABD

答案解析: 系列 II 较系列 I 进行了硬件升级,采用 Haswell CPU、DDR4 内存,并默认为 I/O 优化实例,同时增加了一些新的指令集,使整数和浮点运算的性能翻倍,整体计算能力更强。但是不支持实例系列 I 与实例系列 II 之间可以互相升降配。

5.AB

答案解析: 先知计划是由独立于阿里云的安全服务的提供者“白帽子”或“安全公司”为企业提供众测服务。参考漏洞收集操作步骤部分:https://help.aliyun.com/document_detail/28382.html

6.ABC

答案解析: Bucket容量是没有上限的,所以无需在创建时指定。

7.AC

8.AD

9.AD

答案解析: 在冷却时间内,伸缩组会拒绝由云监控报警任务触发的伸缩活动请求。但其他类型任务(手动执行任务、定时任务)触发的伸缩活动可以立即执行,绕过冷却时间。 如果您停用伸缩组,然后再次启用伸缩组,冷却时间将会失效

10.ACD

答案解析: 题目考察的是选择哪几种伸缩模式实现比较合理,并不是说单独需要什么模式来实现。划重点:因为可以准确预测业务量变化情况。所以不需要动态增加机器,所以报警任务不会选。

-2021.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