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刚开始学springboot,但是在网上找的创建springbooot项目的博客中发现我的好像比他们少了个springinitializr选项,于是我就网上搜索这个选项是哪个插件(肯定是springboot的)。

在网上搜索很多让下载插件的都没有错,但是对于idea不是很熟悉的来说就很难受,因为idea分为社区版和企业版。

企业版是有springboot插件可以安装的,但是在社区版中是没springboot的而是spring assistant这个插件。所以看到网上让安装springboot插件的可以试一下,如果找不到springboot则去搜索spring assistant这个插件。

功能是一样的

安装完成后就会出现spring assistant这个功能。但是我的spring initializr功能也出现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双击了那个不能安装的springboot插件,不过我觉得不能这么玄学  可能我安装springassistant的时候这个就也可以使用了

 

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