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视频最后作业是 设置一个盒子(div) 然后让背景透明  我当时就很单纯的用opacity:0.5;(0是全透明 1是完全不透明)

然后发现 我的妈!!! 全部都透明了  我较劲脑子想出来的一首诗竟然也透明了!!!

后来我就百度想让背景透明前面的诗不透明

后来发现真的有  

我就不介绍了 直接贴图 因为图我保存了  图更直观


这个就很直观 定义背景颜色 

然后是直接用这个背景颜色的元素设置

background-color:rgba(255,255,255,0.5);

最后这个0.5是设置透明度为百分之五十  前面三个是rgb颜色值 一定要注意的是rgba四个字母一定要有 不是rgb

然后效果图


然后其实还有一个方法就是在这个盒子里面再定义一个盒子 然后把诗写到里面那个盒子里 然后外面那个盒子就可以随意设置透明度了。

还好我比较懒所以发现了这个小秘密 (*^▽^*) 总之加油 软件开发需要大胆的想法  其实我感觉还是我这个比较简单点  就是需要变动的话还是不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