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前面

你对消息中间件了解多少?可能很多人更加熟悉Kafka,但是今天介绍的是RabbitMQ的知识。RabbitMQ是一个由erlang开发的AMQP(Advanced Message Queue )的开源实现。AMQP 的出现其实也是应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虽然在同步消息通讯的世界里有很多公开标准(如 COBAR的 IIOP ,或者是 SOAP 等),但是在异步消息处理中却不是这样,只有大企业有一些商业实现(如微软的 MSMQ ,IBM 的 Websphere MQ 等)。


RabbitMQ实战指南(分为三篇)

  • 基础篇
  • 进阶篇
  • 高阶篇

讲解基础概念的前面,我们先来整体构造一个结构图,这样会方便们更好地去理解RabbitMQ的基本原理。

 

一、基础篇

首先介绍RabbitMQ的基本安装及使用方式,方便零基础的读者以最舒适的方式融入到RabbitMQ之中。其次介绍RabbitMQ的基本概念,包括生产者、消费者、交换器、队列、绑定等。之后通过Java 语言讲述了客户端如何与RabbitMQ建立(关闭)连接、声明(删除)交换器、队列、绑定关系,以及如何发送和消费消息等。

第1章RabbitMQ简介

 

 

第2章RabbitMQ入门

 

 

 

第3章客户端开发向导

 

 

二、进阶篇

讲RabbitMQ的TL、死信、延迟队列、优先级队列、RPC、消息持久化、生产端和消费端的消息确认机制等内容,以期读者能够掌握RabbitMQ的使用精髓。

第4章RabbitMQ进阶

 

 

 

第5章RabbitMQ管理

 

 

第6章RabbitMQ配置

 

 

帮忙转发这篇文章+关注我,后台私信【111】或【666】即可免费获取~

第7章RabbitMQ运维

 

 

第8章跨越集群的界限

 

 

三、高阶篇

主要阐述 RabbitMQ 的存储机制、流控及镜像队列的原理,深入的讲述RabbitM 的一些实现细节,便于读者加深对 RabbitM 的理解。

第9章RabbitMQ高阶

 

 

第10章网络分区

 

 

 

第11章RabbitMQ扩展

 

 

领取方式:

由于篇幅限制,就将主要内容截图了下来,需要的朋友,帮忙转发这篇文章+关注我,后台私信【111】或【666】即可免费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