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描述 

天才程序员菜哭武和石头组队参加一个叫做国际排列计算竞赛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 of Permutation Calculation, ICPC) 的比赛,这个比赛的规则是这样的: 

一个选手给出一个长度为 n 的排列,另一个选手给出 m 个询问,每次询问是一个形如 (l, r) 的数对,查询队友给出的排列中第 l 个数到第 r 个数的和,并将查询到的这个区间和加入总分,最后总分最高的队伍就能获胜。

石头手速很快,在比赛一开始就给出了 m 个询问;菜哭武也很强,他总是能找到最合适的排列,使得他们队的总分尽可能高。

在看比赛直播的你看到了石头给出的 m 个询问,聪明的你能不能预测出他们队伍最终的得分呢?

一个排列是一个长度为 n 的数列,其中 1 ~ n 中的每个数都在数列中恰好出现一次。比如 [1, 3, 2] 是一个排列,而 [2, 1, 4] 和 [1, 2, 3, 3] 不是排列。 

输入描述:


 

第一行输入两个数 n (1≤n≤2×105) 和 m (1≤m≤2×105) 。
接下来 m 行,每行输入两个数 l 和 r ,代表这次查询排列中第 l 个到第 r 个的和。

输出描述:

输出一个整数,代表他们队伍总分的最大值。

示例1

输入

复制

7 3
1 3
3 7
5 6

输出

复制

46

说明


 

一个符合条件的排列是 [1,3, 6, 4, 7, 5, 2],于是最终的得分为 (1 + 3 + 6) + (6 + 4 + 7 + 5 + 2) + (7 + 5) = 46

代码:

#include <bits/stdc++.h>
#define re register
#define inl inline
#define LL long long
const int MAXN=5e5+5;
using namespace std;
LL a[MAXN],adds[4*MAXN];
LL n,m,ans,d[MAXN];
inl void change(LL num,LL l,LL r,LL x,LL y,LL v)
{
	if(y<l||x>r) return;
	if(l>=x&&y>=r)
	{
		adds[num]+=v;
		return;
	}
	LL mid=(l+r)>>1;
	change(num*2,l,mid,x,y,v);
    change(num*2+1,mid+1,r,x,y,v);
}
inl LL work1(LL num,LL l,LL r,LL x)
{
	if(l==r&&l==x) return adds[num];
	LL mid=(l+r)>>1,tmp;
	if(x<=mid) tmp=work1(num*2,l,mid,x);
	else tmp=work1(num*2+1,mid+1,r,x);
	return tmp+adds[num];
}
int main() 
{
	LL ty,x,y,u;
	scanf("%lld%lld",&n,&m);
	while(m--)
	{

		scanf("%lld%lld",&x,&y);
		change(1,1,n,x,y,1);	
	}
	for(int i=1;i<=n;i++)
	{
		d[i]=work1(1,1,n,i)+a[i];
		//printf("%lld ",d[i]);
	}
	sort(d+1,d+1+n);
	ans=0;
	for(int i=n;i>=1;i--)
	{
		ans+=d[i]*i;
	}
	cout<<ans;
	return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