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腾讯发布第三季度财报,一下子就冲上了知乎热度排行榜,很多人在好奇这个是不是真的。
其实这个月薪可以从这个角度来看,人均月薪,是用总酬金除以总人数得出的。
总酬金除了员工工资,还包括了社保公积金、员工奖金、股票期权、培训费用等各项支出。这一数字和大家理解的每月发放的工资不同,会比员工实际拿到手的工资高很多。
就比如一个员工月薪3万,实际每月公司要支付4万,因为要缴纳五险一金等福利,还有上面所说的社保公积金等。



不过还是有不少网友感叹:这个行业虽然卷的不得了,但是工资高哇

其实严格按照实际月薪来算的话

已知2022年应届生白菜包为40万,平均月薪4万左右。
老员工的中位数大约为年包50-70万。
所以算下来估计也就是月薪5w+左右了。
最低级别为30-50万 平均数位50-70万 高级别为70-120万。

实名制羡慕哭了呀

但是其实不止是腾讯的薪资比较高,像其他的大厂,比如阿里、字节还有京东,这些也但是薪资高福利好的公司,虽然说是卷,但是现在哪个行业不卷呢,薪资给到位了,卷点就卷点吧,这也无所谓了吧。

当然,大厂并不只有高薪,它能带给你的,还有更好的平台、更有挑战性的工作、更优秀的同事领导、更快的成长、更多的选择和更顺遂的职场之路。

所以,如果你有机会,一定要拼尽全力搏一下,搏一个进大厂的机会!

而能不能进大厂,基本上就看学历、技术能力、面试表现这 3 个维度。学历很难改变,技术能力要看你日常的积累,只有最后一个面试表现,是能在短期内大大提升的!

学习历程

这里和大家说几个这段时间的总结的一些经验:

  • 持续学习:很多人都听说过这个行业在内卷吧,应对内卷最好的办法就是持续学习,其他人都在进步,你不进步就等于在退步!

  • 扩宽人脉:在这个行业的时候有人脉就等于有很多的内推,就算你哪天说不想在这个行业干,也可以看看其他人在做什么,有没有好的工作等等,人脉真的很重要!

  • 系统性的学习:学习时先搭建起框架,再填充框架,这样的学习效率会高很多,如果是零碎的学习,最后你可能很多地方联系不到一起,这叫知识碎片化,学习效率,知识的吸收率都会低很多

  • 大厂没那么可怕:大厂的面试问的确实会深很多,但不是漫无目的的深入来为难你,而是为了了解你的技术栈

  • 要薪资时别怂:学这么多技术不就是为了拿到更多的薪资吗?只要你有实力,你就可以往上要

  • 想说的话很多,最后总结下来就一句话:技术才是你的立身之本!

Java技术储备

现在竞争这么激烈,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自己,才能保持竞争力。

Java学习路线(有需要的点击此处获取文档完整版




Java零基础学习资料


Java架构学习资料


Java电子书籍


Java视频

左神算法



项目实战

坦克大战



Java面试专题合集


写在最后(有需要的点击此处获取文档完整版

对程序员来说,很多技术的学习都是“防御性”的。也就是说,我们是在为未来学习。我们学习新技术的目的,或是为了在新项目中应用,或仅仅是为了将来的面试。但不管怎样,一定不能“止步不前”,不能荒废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