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力》作为《财富杂志》鼎力推荐的“75本商业必读书”之一,极大的吸引了我的眼球,于是在2019年入手了它,之前因为工作原因一直断断续续的读,直到今天才把它读完,读完之后收获很多,有很多需要记录和反思,所以打算专门通过文章的方式,记录自己的收获与感想,也希望看到我这篇文章的人,能有所收获。

《影响力》是一本非常全面的解读社会心理学的书,被广泛应用于人际交往,职场,商业谈判等各个领域。假如你是一名销售人员,你正挤破头的想去把自己负责的产品卖出去时,却发现另一个销售员已经成交了很多笔订单了,难道你就不好奇这是为什么吗?也许你会认为他经验丰富,情商很高,因此而给自己找个很好的借口来掩饰自己糟糕的业绩,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别人恰恰就是懂得一些说服的技巧或者影响力的武器,就很容易的把产品卖出去了呢?

《影响力》这本书一共分为八个部分,分别为:

  • 影响力的武器

  • 互惠

  • 承诺和一致

  • 社会认同

  • 喜好

  • 权威

  • 稀缺

  • 尾声——即时的影响力

我会对每一部分觉得重要的知识和理论做个总结,并通过图片的方式把重点记录下来。

一、影响力武器

二、互惠

三、承诺和一致

四、社会认同

五、喜好

六、权威

七、稀缺

八、尾声——即时的影响力

总之,这本书读完还是很有收获的,同样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你,也有同样的收获,笔者每个季度都会总结一篇非技术类的读书笔记,在提高自己技术能力的同时,也要兼顾其他方面的培养。

书中有总结不到位的地方或者需要完善的地方,欢迎随时和笔者沟通。

喜欢本文记得收藏 或 转发到朋友圈让更多的朋友学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