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https://img-blog.csdnimg.cn/20190722132458582.png?x-oss-process=image/watermark,type_ZmFuZ3poZW5naGVpdGk,shadow_10,text_aHR0cHM6Ly9ibG9nLmNzZG4ubmV0L1JhS2lSYUtpUmE=,size_16,color_FFFFFF,t_70)

1 客户端在调用connect之后,将开始发起SYN请求,请求与服务器建立连接,此时称为第一次握手。
2 服务器端在接受到SYN请求之后,把请求方放入SYN队列中,并给客户端回复一个确认帧ACK,此帧还会携带一个请求与客户端建立连接的请求标志,也就是SYN,这称为第二次握手
2.5 客户端收到SYN+ACK帧后,connect返回
3发送确认建立连接帧ACK给服务器端。这称为第三次握手

服务器端收到ACK帧后,会把请求方从SYN队列中移出,放至ACCEPT队列中,而accept函数也等到了自己的资源,从阻塞中唤醒,从ACCEPT队列中取出请求方,重新建立一个新的sockfd,并返回

补充:那么,这两个队列满了后,新的请求到达了又将发生什么?
若SYN队列满,则会直接丢弃请求,即新的SYN网络分组会被丢弃;如果ACCEPT队列满,则不会导致放弃连接,也不会把连接从SYN列队中移出,这会加剧SYN队列的增长。所以,对应用服务器来说,如果ACCEPT队列中有已经建立好的TCP连接,却没有及时的把它取出来,这样,一旦导致两个队列满了后,就会使客户端不能再建立新连接,引发严重问题。(syn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