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2022-1-10
面试了一家高级测试工程师,前后总共4轮面试,最后一轮是CTO面试,总体感觉如下:
刚到公司,公司看起来比较破旧,而且墙上都贴了很多防止诈骗上当的广告信息,看起来反应公司有点不靠谱,而且印象最深的是,前台翘着腿在嗑瓜子!!
第一面:组内的测试人员(事先没有自我介绍,而且我是询问了才告知),看起来比我还紧张😓,让我简单自我介绍,并且重点详细阐述一下某个项目上面的具体的工作内容;
               简单问了一些面试用的工具,涉及过哪些方面的测试,后面就没有深入问。
                然后他就开始给我介绍,这个公司情况以及这个岗位的工作内容等等。
第二面:其他组的测试leader(事先没有自我介绍,而且我是询问了才告知),总体谈吐表现比上一个成熟很多,问了很多细节的问题,技术层面问的还是很少。
                着重点还是在业务方面,测试流程,以及相关的管理经验等等。
第三面:HR经理面试,简单询问了几个问题,期望薪资,期望的面试岗位,问他们目前也缺测试经理,是否考虑,我say no,选了高级测试工程师。
            (中间出现的插曲在三面结束后,HR让我等待20-30分钟说,CTO在开会,得等会议结束。期间我催了两次。
第四面:CTO面试,带到了会议室(因为他刚开完会),进去只问了一个问题:即你们公司是做什么的?然后我就简单回答。后续他问我还有啥问题,我连续问了
               几个问题后,说没有了。然后他站起来说,我送你出去。(在问第二个问题时,我已经觉得不对劲了)
后续然后就没有任何联系了,而且HR的小姐姐也没有主动告知最终的面试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