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底投岗腾讯后台开发,历经2面技术+HR面+offer审批,我却只花了7天时间就上岸成功了...

文末分享一些我的经验之谈,敬请期待...

8-22 投递简历

 

8-24 一面(大概1h50min)

0、currenthashmap怎么扩容的?fwn为什么固定hash -1,这样设计有什么好处?帮助扩容是发生在什么阶段?读线程和写线程都会帮助扩容吗?扩容的时候任务具体怎么协调的?

1、JUC用过哪些,详细说一下

2、你的项目数据库是自己设计的吗?说一说数据库设计的几大原则

3、在你数据库中的体现

4、讲一讲项目(微服务…)

5、你的注册中心用的什么(eureka)

6、eureka挂了会发生什么(给他讲了挂掉后的一系列巴拉巴拉),怎么保证挂掉之后一定能重启?不重启行不行?(集群+选举,模拟zk)

7、果然开始问了,zk用过吗?(巴拉巴拉)选举原理,

8、讲一讲项目吧,为什么这么做,难点在哪?创新点在哪?有没有什么遗憾?

9、一个接口怎么设计成幂等的,这样就完美了吗?能不能再改进一下?

10、你的微服务之间调用是什么形式(restful),长短链接?详细说说原理,为什么这么设计(无状态)

(这边详细问了一波无状态、登陆、鉴权等以至于问到了token那边去了都)

11、为什么不用rpc(因为难…)

12、对比一下rpc和restful

13、多线程了解过吗?一般在哪里web应用会用到多线程?

14、线程多开爆了会报什么错?

15、设计一个线程池(几个核心参数、核心方法的实现)

16、场景设计题:消息队列的路由器模式

17、你的最大的优势是什么(巴拉巴拉)

18、平时技术获取渠道?怎么学技术的?

19、手撕:满二叉树顺时针内旋遍历

20、反问

8-25 二面(20min)——一面完流程秒变二面待安排

因为是电话突袭,所以没有录音,主要还是问项目,明显感觉的出来是个技术大牛,问问题的角度很到位,基本上一刀见血,技术点一丝不熟都会挂的那种。

二面完下午约了hr面。

8-29 HR面(20min)

hr面一般我都不记,回忆个大概~

1、介绍项目(难点、创新点)

2、能来深圳吗?

3、其他部门有联系过你吗?介绍了一下自己的部门(pcg……)

5、平时怎么学习的?

6、为什么不继续读博?

7、deadline没完成会焦虑吗?

8、怎么排解焦虑的?

9、最近看过什么书?

10、告诉我待会要扫码授权审批smsmd

11、反问

面完秒审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爱死腾讯爸爸啦~~秒发offer通知上班~~

总结嘚瑟一番

其实在去腾讯之前,也是压根没想过会如此的顺利,仅仅7天就收到offer,及其迅速。而且大家应该都发现了,这次腾讯很是注重项目实战的经验,对于多线程、高并发、微服务、分布式、Spring相关等等之类也问的比较多,所以个人觉得除了这个项目实战,剩下的就是作死刷题,刷刷刷~刷到地老天荒~

关于刷题,其实朋友有分享刷题记,我自己也有整改收集,然后就搞了一整套:Java一线大厂***面试题解析合集:JAVA基础-中级-高级面试+SSM框架+分布式+性能调优+微服务+并发编程+网络+设计模式+数据结构与算法,这应该也是最全的面试解析合集了吧...

Java一线大厂***面试题解析合集

还有白嫖最全的JAVA进阶核心手册:JVM、JAVA集合、JAVA多线程并发、JAVA基础、Spring原理、微服务、Netty与RPC、网络、日志、Zookeeper、Kafka、RabbitMQ、Hbase、MongoDB、Cassandra、设计模式、负裁均衡、数据库、一致性算法、JAVA算法、数据结构、加密算法、分布式缓存、Hadoop、Spark、Storm、YARN、机器学习、云计算

更多进阶源码学习

  • Spring高级源码笔记

  • MyBatis源码分析

  • Kafka源码解析与实战

以上皆是从小编个人情况出发所说的一些经验以及收集的相关学习笔记pdf(不喜请勿喷),如果你也想借鉴学习:[Java一线大厂***面试题解析合集]、[深入源码学习(Spring\kafka\MyBatis\SpringMVC等)]

————可转发支持一波,添加小助理获取资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