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兴趣

作为一个程序员 👨‍💻‍ ,其实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总是怀有疑问和兴趣,不要给自己设置限制,学习本身就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情。如果你学习一个东西,你就得多问几个问题:

  • 为什么需要这样子?
  • 为什么不那样?
  • 如果不这样做会怎么样?
  • 这样和那样有什么区别?原理到底是什么?
  • 是怎么样演变成为现在的样子的?

最终可能会演变成为和生活中息息相关的决策问题,或者取舍的问题,亦或者更加高深的问题,但是往往一个问题,寻找答案的过程中,虽然花了很长时间,但是你学会了很多,知道了很多你不曾知道的问题。

学习是一件比较开心的事情,特别是学会的时候。当然,教会别人,那么这份快乐肯定不比自己独得的一份少。

2.纯粹一点

其实,我觉得人的一生,难得简单,难得纯粹。
写文章也是,有时候带着一些目的去写,可能更好的激发自己,但是有时候带着目的去写反而会影响自己的发挥。

3.记录

记录自己的东西,和别人可能没有什么关系,但是哪有怎么样呢?
当有一天回头看,原来自己以前这样,学过这些,干过这么傻的事,那也是一种快乐。
学习,从来不是一两天的事情,而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或许中间有停歇,但是真正留在脑中的那些根,会扎下来,那些学习的习惯,思考的习惯,会伴随着一辈子。

要求一个人持续性的输出,是不可能的。如果不持续输入的话,很快坐吃山空。

刷题,不是一两天的事情,如果需要的是这个思路的话,或许是一两年的事情吧,我不知道,但是我希望自己能找到答案。

想做就做,不想做就不做,人生是自己的,记录下来的东西,过了很久很久之后,你会发现,它没有骗你,你真的可以走很远很远。

人无完人,尽管往前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