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打工人,打工魂,打工都是人上人,记住,打工才是王道,我们都要做打工人。人可以一天不吃饭,但不能一天不打工。打工让我们身心愉悦,节假日是掏空我们的身体。别睡了,打工仔,起床打工吧!

——《打工***》

 

这是最近很火的一个段子,是年轻人对于生活重担的调侃,是对于高压环境的不满,也是对于平凡人生的不甘,是属于成年人的一种黑色幽默。

我相信很多人都一样,咱们都是打工人,你可能会不满现状,觉得工资太低,压力太大;或者觉得太周旋于人情世故,活得很累,然后便萌生了转行的想法。

为什么学Java?Java能干什么?

每年转行想做程序员的人都不少,这个行业不像销售一样,你不必要懂那么多人情世故;也不像某些“安稳岗位”一样,工资较低。程序员靠技术恰饭,没有那么多职场周旋,工资也很可观,因此就成为了大多数转行人的第一选择。

Java作为世界上最主流的编程语言之一,也是应用最广泛的编程语言,属于编程语言中老大哥般的存在,是绝大多数人的第一选择。Java广泛的应用市场也直接决定了Java的高就业率,Java程序员最高平均21280元。

Java涉及的领域:手机开发(安卓基于Java)、游戏开发(英雄联盟)、银行、金融系统、互联网、电信行业、电商行业、云计算、大数据、科学计算等等

 

零基础如何入门Java?

学习任何一门编程语言一定是要有实际操作的,安装好开发环境一定是开始必须做的事情,目前Java开发最流行的是IDEA,被公认为最好的Java开发工具,需要最新版本的可以私信我【开发】获取安装教程。

 

 

安装好开发环境后,我们就可以开始接下来的学习了。对于零基础的人应该如何学习Java?很多人第一反应便是去百度或者知乎这些渠道搜索答案,结果就是你很大程度上被误导了,越学越糊涂,然后放弃。这个时候一份正确的系统化学习路线规划就很有必要了,这份是阿里淘系P8架构师制定的一份学习路线,非常适合新手入门。

PS:完整的学习路线规划以及免费跟阿里大牛学习请直接私信【入门】!

 

 

Java入门学习必备学习资料(大厂内部笔记)

笔记一共分为三个部分:

①Java基本功

②Java面向对象

③Java核心技术

由于文章篇幅限制,在这里我就给大家展示截图,需要完整版的Java入门必备笔记可以私信我【入门】获取!

 

①Java基本功:

  • Java入门(基本知识概念)
  • Java语法

 

②Java面向对象:

  • 面向对象的三大特征
  • 修饰符
  • 接口和抽象类
  • 其他重要知识

 

③Java核心技术:

  • 集合
  • 异常
  • 多线程
  • 文件与I/O流

 

总结

总体来说,如果你想转行从事程序员的工作,Java开发一定可以作为你的第一选择。但是不管你选择什么编程语言,提升自己的硬件实力才是拿高薪的唯一手段。

如果你以这份学习路线来学习,你会有一个比较系统化的知识网络,也不至于把知识学习得很零散。我个人是完全不建议刚开始就看《Java编程思想》、《Java核心技术》这些书籍,看完你肯定会放弃学习。建议可以看一些视频来学习,当自己能上手再买这些书看又是非常有收获的事了。

这些视频如果需要的话,可以无偿分享给大家,仅适合入门者学习观看,私信我【入门】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