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合成化指挥作战平台建设,情指一体化系统开发方案
随着全国公安信息化工作的不断深入发展,对信息资源的综合应用和多警种的“情指”联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根据公安部对全国公安信息平台建设的总体规划和要求,结合公安合成化指挥作战机制建设的需要提出建设全国首个多警种(指挥、刑侦、技侦、网安等)协同作战一体化平台。
建设立足于公安现有的信息化基础,打破警种界限,全面整合公安机关内部信息资源和相关的社会资源,以多警种一站式网上指挥合成作战为目标,通过数据大汇聚、多平台融合,建立一个基于公安内网的可向技侦、网侦、图侦、刑侦以及情报等专业警种直接提供集指挥、情报、作战等各种综合服务于一体的合成化作战平台,系统同时面向全警提供信息智能搜索、基础数据采集与便捷化移动警务实战应用,在减轻民警负担的同时为提高合成化作战水平提供有效的保障。
公安合成化指挥作战平台建设建设方案
公安合成化指挥作战平台是支撑数据应用的核心服务,包括如下几个部分:
1、信息资源整合库: 包括资源汇集库子系统、数据主题域子系统、专业数据接口子系统。
2、智能案件研判工具。
3、合成指挥作战平台:包括综合门户子系统、协同办案子系统、预警预案子系统。
公安合成化指挥作战平台建设系统架构
系统总体划分为四个层次,分别为数据资源整合层、业务模型层、智能工具层和统一指挥调度层。
1、数据资源整合层包含了数据资源整合库和数据资源虚拟整合池供合成化指挥作战平台使用。
2、业务模型层汇聚了各实战单位所提供业务实战模型,模型通过数据资源整合层获取数据,并通过智能工具进行展示和应用。
3、智能工具层包含了各类业务模型与数据应用在智能化应用工具,供实战单位案件研判与线索搜寻整理。
4、统一指挥调度层对合成化指挥作战平台进行统一流程管理和数据流转以及权限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