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型:

引入泛型的背景:

1.超级数组(装任何的对象,使用object定义数组,这时可以装任何对象,但是如果装入的其中一个对象是拥有一个特殊的方法,由于超级数组的查找时返回的依旧是一个object 类,那么这时无法调用特殊对象的函数,这时需要转型,但是这个类装的不是同一个类,这时不同的类具有不的方法,就产生类转型异常classcastException,)

2.泛型的含义:泛型是指普通的,广泛的类型。他可以将类型明确工作推迟到创建对象或者调用方法的时候。

3.语法糖:SuperArray superArray =new SuperArray<>(),此处的<>为钻石操作符,其中可以填写也可以不写,前半部分是静态类型,后面是动态类型,自动类型

推断 ;传递的是什么类,以后就只能传入什么类。

4.泛型类:及某一个类,添加了泛型,这个类以后只能存储,保存此泛型所规定的类。使用来表示这个参数,最好对添加,查找,set,get方法中的对象设置为。

5.泛型类的好处:1.可以分类的存储一个对象集合,这个集合中的所有对象都是泛型所规定的的类型。2.可以直接调用此数组中的所有对象的方法。3.可以使得储存的过程更加的

安全(相当于在代码的编写阶段就实现了对输入输出的规范要求)4.减少转型的问题,同时减少了性能的开销,以及类型转换的错误问题。

6.泛型方法:什么时候泛型是有用的?什么时候没用?当定义了泛型,而不传入类型时,那这个泛型的意义就不复存在了,相当于直接使用Ob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