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ng

偶然间刷到了关于南京大屠杀相关的抖音短视频,突然间就对那一段历史给感了兴趣,然后兴致勃勃的就想了解那一段历史呢,不过呢,关于那一段历史,好像最著名的就是那所谓的电影《南京!南京!》了吧,不过呢出于对屠杀的恐惧以及黑白电影那落后的技术代差,我还是在思考片刻之后降低了那个电影的观影等级,转而想起了第二个相关的电影,那就是这部拍摄于近些年的电影《金陵十三钗》,起码还是比较新的,2011年成片,也算是比较有映像了,而且时间充足,那就看看呗,反正不会亏,对吧!


放个战争相关的剧照,也算是自己观影的一个缘起吧!

image.png

然后呢,就是认认真真的观影活动咯,也就是认识那段历史,不能称之为真实的历史吧,只能说是见识到导演给我们呈现的世界。首先呢,给我留下深刻的映像的那就是关于抗战之初南京沦陷的战争惨状,又或者是日本鬼子屠城惨状下的战争悲剧吧,虽然影评没有刻意的刻画这点,但是作为深受爱国教育十几年的国人,又或者是见到电影最初几分钟的剧情,就很清楚的意识到了这点。短短几分钟的剧情,就很清楚的意识到了当时南京沦陷的惨状,真的是感同身受啊,也深深地吸引着我可以认真观看,笼络了我想要跳出或者是快进的心,也算是一个优秀的剧情咯。


嗯,又要换段落了,在放个战争相关的图片吧!


image.png

嗯,后面的话就是主角们的出场咯,金陵十三钗,也就是当时的***,妓院的一些头排们,开头其实真的只是看个乐呵,毕竟美女多,看的养眼啊,然后呢,就是那些女学生咯,剧情辅助而已,完全就是推动剧情前进的工具人而已,还有就是洋人主角和国军狙击手,一个个都被我称之为无名之辈的工具人,真的只是推动了剧情的前进而已。但是美女们真的是养眼啊,头牌玉墨的高贵真的是吸引了我,看剧的途中居然让我都会不经意间忽略她那***身份,然后呢,其他的几个***吧,虽然不怎么吸引我,但是看得养眼,千姿百态,完全是体现了了***艳丽和魅惑,然后呢,***或者是女主们的服化道的华贵和精美也可以吸引人继续看下去,也是真的好看呢!


玉墨的侧颜,真的好看哎~


image.png

说完了美女的养眼,那么继续说下其他的吧,剧情以及人物的转变。其实电影就是这样,短短的几十分钟就可以深刻的刻画一个人的感情,这点也是超级棒呢。电影中洋人假神父的人物定位的转变,以及玉墨身世的徐徐揭开,都可以算是伏笔,或者是剧情的推动点咯,恰当合理,不是么?玉墨身世的可怜最终决定了她会去牺牲救那些孩子们,而假神父的转变虽然有点突兀,但是也算是在合理的范围之内吧,力所能及拯救那些孩子。然后呢,关于那些孩子吧,看剧情应该是在一个孩子头回忆的世界中发生的故事,所以主要还是以小孩的认知为主吧,逻辑基本符合,剧情不差,感觉满分也挺好的!
其实真的感觉就是吹水咯,剧情一般般,但是考虑到是小说或者剧本改编的故事,那就说的过去了,符合作者的逻辑就行,事情的真实逻辑暂不考虑,所以综合考虑加国产电影以及豆瓣高评,个人认为剧情满分就挺好!


嗯,好长的一段话,再次贴图吧,啊啊啊,玉墨太好看了,侧颜完美杀啊!
但是还得贴点其他的美女,不是么?


image.png

嗯,说完剧情,感觉其他的应该不多了,然后就是音乐咯,后面的秦淮景以及前面日本人的故乡,虽然不怎么具备音乐细胞,但是自我感觉不差吧。然后呢,关于反派吧,日本鬼子真的当时做了很多恶,但是在剧情中,看到那个军官的时候,感觉也算是个合理的演绎吧,不知道针对于真实历史做了多少改编,但是也算个合理的反派了吧。然后对于汉奸吧,认为挺可悲的吧,但最后想想,也算是可怜之人必有可悲之处吧,也就这样咯!


image.png

然后呢,谈谈那段历史吧。其实,真的对那段历史了解不甚很多,但是对于抗战史,或者说是学校让我们了解的历史吧,也有过一些的认识。这个电影吧,对当时国军的抗战史有一点揭示,算是挺好的。但是狙击手抗日吧,好像也有点美式个人英雄主义吧,算是美帝文化冲击下的思维余波吧。然后呢,对南京大屠杀的残酷有了个认识,毕竟片头的战争惨状真的很深入人心,残砖断瓦,断壁残垣,尸山血海,以及灰暗的色调,真的看得很难受。然后日本鬼子的刺刀,以及两女生的残酷死亡,真的让人于心不忍,但是,从另一种角度来看,那就是真实发生的历史,虽然电影在回避淡化了那一点,但是好多史书已经揭示了哪一点,这也是不可否认的。


image.png

然而,写在史书上虽然让一些人认识到了,但是同样的也存在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史书的概念让时间冲淡了一切,或许看历史的我们认为南京大屠杀就是一个历史事件,但是从另一种角度看,那就是不到一百年前发生的事实,其实离我们至多也就不过三四代人而已,所以真的是太惨了啊!


哎呀,受不了啊,美女真的吸引人啊,剧情转换比较突兀,拿来当做分割线吧!

image.png

其他美图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