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协议:

网络协议为计算机网络中进行数据交换而建立的规则、标准或约定的集合。

例如,网络中一个微机用户和一个大型主机的操作员进行通信,由于这两个数据终端所用字符集不同,因此操作员所输入的命令彼此不认识。为了能进行通信,规定每个终端都要将各自字符集中的字符先变换为标准字符集的字符后,才进入网络传送,到达目的终端之后,再变换为该终端字符集的字符。当然,对于不相容终端,除了需变换字符集字符外还需转换其他特性,如显示格式、行长、行数、屏幕滚动方式等也需作相应的变换。

阿里巴巴作为国内一线大厂巨头,对于国内编程行业的发展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大厂巨头,对于网络协议方面有着超乎常人的不一样理解!!!

网络协议手记

目录一览

内容简览

网络协议是每个程序员入门的必修课,但是完全掌握网络协议知识并进行实际应用却并非易事。在本书中,作者将结合自己从业多年的“泣血”经验,以通俗易懂、更加贴近日常生活的方式,从底层到上层对最基础、最常用、最重要的网络协议进行解析,并将深入分析网络协议在云计算、容器和微服务等领域的应用和实践。本书将帮助入门级程序员深入、直观地理解网络协议基础概念和原理,构建一一个完整、精准的网络协议知识框架;也会帮助有一定工作经验的程序员填补知识漏洞、打通知识体系。

  • 为什么要学习网络协议
  • 网络分层的真实含义
  • 物理层:从二层到三层
  • 重要的传输层:UDP\TCP
  • 最常用的应用层:HTTP、HTTPS、P2P
  • 陌生的数据中心:DNS、CND、***...
  • 云计算中的网络
  • 容器技术中的网络
  • 微服务相关协议
  • 网络协议知识串讲

读书觉得枯燥?是不是因为没有图呢

图文并茂的阿里技术官网络协议手记已经给大家备好,感兴趣的朋友,麻烦帮忙点赞转发下,【双击此处】获取完整文档免费下载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