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lude <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include<cmath> // 点类 class Pointer { private: int x; // x 坐标 int y; // y 坐标 public: void setX(int x) { this->x = x; } int getX() { return x; } void setY(int y) { this->y = y; } int getY() { return y; } }; // 圆类 class Circle { private: Pointer center; // 圆心 int radius; // 半径 public: void setCenter(int x, int y) { center.setX(x); center.setY(y); } void setRadius(int radius) { this->radius = radius; } // write your code here...... int getRadius(){ return radius; }//创建一个半径 void isPointerInCircle(Pointer p){ if(sqrt(pow(p.getX()-center.getX(),2)+pow(p.getY()-center.getY(),2))<radius){ cout<<"in"<<endl; }else if(sqrt(pow(p.getX()-center.getX(),2)+pow(p.getY()-center.getY(),2))==radius){ cout<<"on"<<endl; }else{ cout<<"out"<<endl; }//比较半径和点到圆心之间的大小,从而判断点的位置 } }; int main() { // 键盘输入点的坐标 int x, y; cin >> x; cin >> y; // 创建一个点 Pointer p; p.setX(x); p.setY(y); // 创建一个圆 Circle c; c.setCenter(5, 0); c.setRadius(5); // 判断点和圆的关系 c.isPointerInCircle(p); return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