①、PROPAGATION_REQUIRED :required , 必须。默认值,A如果有事务,B将使用该事务;如果A没有事务,B将创建一个新的事务。

②、PROPAGATION_SUPPORTS:supports ,支持。A如果有事务,B将使用该事务;如果A没有事务,B将以非事务执行。

③、PROPAGATION_MANDATORY:mandatory ,强制。A如果有事务,B将使用该事务;如果A没有事务,B将抛异常。

④、PROPAGATION_REQUIRES_NEW :requires_new,必须新的。如果A有事务,将A的事务挂起,B创建一个新的事务;如果A没有事务,B创建一个新的事务。

⑤、PROPAGATION_NOT_SUPPORTED :not_supported ,不支持。如果A有事务,将A的事务挂起,B将以非事务执行;如果A没有事务,B将以非事务执行。

⑥、PROPAGATION_NEVER :never,从不。如果A有事务,B将抛异常;如果A没有事务,B将以非事务执行。

⑦、PROPAGATION_NESTED :nested ,嵌套。如果A当前存在事务,则在嵌套事务内执行。如果当前没有事务,则执行与PROPAGATION_REQUIRED类似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