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写目录标题

絮叨

什么是自定义代码模板?举个栗子:当你在编译器中编写一个HTML文件时,编译器都会给你默认生成一个已经定义好的基础模板,你可以因此省去很多重复而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的劳动,下面就是利用webstorm生成的默认HTML文件基本模板: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你需要用到一段固定格式的代码段,而编译器并没有提供他的快捷生成方法,那我们可以自己定义一个模板,之后通过自定义的快捷键与关键词即可快速的套用该模板,简直不要太方便!
下面以webstorm工具为例演示如何自定义自己的代码模板。该系列的全家桶操作方式是大同小异甚至一模一样,所以只要是JB公司的产品,看这篇文章就够了!

步骤

第一步:打开编译器webstorm(废话,不打开怎么装逼~~)
第二步:事先准备好自己需要自定义的模板代码片段(这里演示自定义VUE.js的HTML基本模板为例)

好了,模板编写完成,
第三步:按照步骤:File >Settings>Editor>LiveTemplate,如果步骤没错的话,你会看到终点是酱紫的:

第四步:我们找到需要建立模板的文件类型,这里选择第二项HTML/XML,点击左边的箭头可以查看该类型下的模板,然后点击右边的加+号并选择第一项,出现如图:

再Abbreviation中写上代码模板的名称,下方的TemplateText中贴入准备好的模板代码。
第五步:在最下面,有一个Define的标识,点击它,选择定义的模板类型,如图:

第六步:点击右下角apple应用之后点击OK,自此,自定义模板就大功告成了

使用

使用:
在需要使用到该模板的地方,输入上面Abbreviation中的提示词并按下Tab键即可快速生成模板!
好记性 不如骚操作,赶紧去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