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不仅仅是网速变快了,5G更是智能化、数据化实现的超融合,让云计算、大数据、AI等技术能够融合起来,实现很多平时无法实现的功能,比如机器视觉、远程控制、AI智能等。

目前我国三大运营商搭建的基站数量已经超过了100万个。

潜意识里,人们认为5G就是网速变得更快了,相较于4G有了几倍甚至几十倍的提升。

这虽然是5G的一个特点,但是不是发展5G的目的,5G由于高速率、低延迟、可靠性的特点,让5G能够和物联网更好的融合,比如实现自动驾驶、工业制造、远程教育等。

我们还可以引入AI人工智能,通过强大的算力和算法,对数据进行深度处理,挖掘出更多的价值。同时,云端和AI,也可以通过5G网络,对终端下达指令,进行精准控制、协同管理。

5G可以应用在多个行业中,比如物联网技术,可以实现在公司就控制家里打开空调、热水器。实现远程的医疗技术、实现自动驾驶技术、实现VR技术,现在VR之所以没有大量实行,就是因为网速延迟,导致人会晕眩,利用5G就能有效解决这个问题。

我们中国是全球5G推进最积极的国家,也是成效最为显著的国家。

随着数字化转型和新基建战略的推进,我们不仅有全球最大的5G网络,也孵化出大量的“5G+云+AI”实际应用场景,落地了数以千计的5G toB实际应用项目。

今年,三大运营商都制定了5G行业应用的量化目标,将有6500个项目落地,覆盖工业、能源、交通、公安、医疗、教育、金融、文旅、农业等二十多个行业。

嵌入式人工智能是一种让人工智能算法可以在嵌入式终端设备上运行的技术概念。目的是为了让智能硬 件设备在不联网的情况下实时完成环境感知、人机交互、决策控制。人工智能不可能没有嵌入式,要实现人 工智能的行为,必须使用嵌入式系统。嵌入式技术是支撑人工智能、物联网和5G发展的核心技术,直接决定 着“AI+”各领域应用落地。

嵌入式系统是由软件与硬件两部分组成,它以具体应用为中心,可实现软硬件剪裁。

软件包含:具体的业务应用程序以及操作系统(简单应用可无操作系统);

硬件包含:存储器,信号处理器,通信模块等等。

最近有同学跟我要嵌入式的资料,我特意花一个月时间,总结了我10年产品研发经验,收集了这份史上最良心、最硬核、最实用的嵌入式资料包,无偿分享给大家。

【嵌入式物联网单片机学习资料】整理了全套精华学习资料,除了教程外,还有一些大厂面经+笔试面试题,开源共享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