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ava语言概述
定义:Java是一门面向对象,支持跨平台技术同时也支持泛型编程的一门高级编程语言。高级编程语言:人书写的代码(即使用固定的格式和语法),必须通过一定的处理之后交给计算机的编程语言。
特点:1.面向对象2.跨平台3支持泛型
适用范围:Java使用企业级的WEB开发和移动端的开发。
发展历程:1.起源于1994年和1995年詹姆斯.高斯林团队研发
jdk版本的发展:1997年jdk1.0 1998年jdk1.2 2000年 jdk1.3 2002年 jdk1.4 2004年 jdk1.5(增加泛型等很多好用的技术) 2006年 jdk1.6 2009年sun公司被Oracle公司收购 2011年发布jdk1.7 2014年发布jdk1.8 2017年 jdk1.9 2018 年 jdk 10 jdk 11 2019年 jdk12 jdk 13

2.跨平台性
概述:一次编译多出执行
前提:java的代码运行其实实在一个虚拟的计算机上运行的,系统只要去安装这个版本对应版本虚拟机即可以实现跨平台。虚拟的计算机 (jvm:Java虚拟机)

3.jvm、jre、jdk
jvm:java的虚拟机
jre:java的运行环境[包含jvm和运行需要的资源]
jdk:java开发环境[包含jre和开发代码需要的一些资源]

4.基本配置
1.调整字体大小
增加大小:ctrl+{+}
减小字体:ctrl+[+]
2.去掉不需要的注释
3.自动补全代码
4.去掉不必要的浮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