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公安系统开发方案,重点人员管控大数据分析研判平台搭建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时代和大数据的迅猛发展,千奇百怪的犯罪手段,其犯罪分子的反侦查意识提升,让警务人员的工作加大难度。所以将大数据应用于公安领域势在必行,为适应新形势的要求,全国各地公安机关正在全面实施“情报信息主导警务”战略,情报信息已成为公安工作的重要平台,成为公安机关从事各种工作的信息基础。

源中瑞重点人员管控系统

重点人员管控系统在大数据平台全面汇集人、案、物、机构、地点、情报等六要素数据,充分利用系统现有研判资源、手段,结合警务基础平台、刑侦、禁毒等各数据,集中展现重点人员的基础信息、动态信息、管控信息、现实表现信息、关系人信息、关联信息、文本情报信息、人工研判信息、流程控制等信息,清楚地体现研判过程,直观、准确地展现出重点人员中不同时间节点、不同地域范围的行为轨迹、活动规律和可能异常动向,有效筛选违法犯罪嫌疑度高和对社会稳定危害性大的重点人员,以便采取针对性的分类管控措施,提高重点人员积分预警的科学性、高效性,满足重点人员积分升降、颜色变化的要求。

源中瑞大数据分析研判系统

大数据合成研判平台架构基于Hadoop技术,通过“物联网”技术进行身份、车牌、人脸、手机、指纹和声音等信息录入采集,传输至平台,并与公安已有数据资源对接,进行大数据深层挖掘和智能研判应用,不仅可以对人员、车辆、事件等实时监控报警,还可以对比历史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合成,从而做到提前布控和精准拦截,为公安人员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源中瑞智慧公安情报研判分析系统

智慧公安情报研判分析系统是集基础信息采集、情报信息研判、数据查询、从底层数据采集到高端研判应用自上至下贯穿整个公安局情报信息化业务。实现了情报信息即时研判。进一步实现了情报主导警务。建立健全情报信息手机、研判机制,形成全警采集、全警录入、专人管理的情报工作格局,最大限度地扩充情报信息资源。实行分层分级研判。对情报信息进行汇总分析,评估形势,预测趋势,打破传统警务模式基础上的警务理念和机制,让公安干警真正做到耳聪目明,提高精确打击、精确防控、积极服务的能力。

源中瑞基于多年来对公安业务体系和社会发展的深刻理解,所以针对公安体系业务开发出围绕“整合、应用、共享”推出智慧警务体系的系统,从情报大数据、重点人员、人脸识别等各个角度出发,使用高效的警务系统构建智慧警务核心核心战斗力。